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湖南省:益阳初中学子大力开展阳光体育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5-01-08 12:39 围观260次

     


     


    本网讯(通讯员 唐晖 曹国军)“阳光体育,放飞梦想,强身健体,幸福成长。”每天上午第二节课后,《运动员进行曲》音乐响起, 伴随着嘹亮的口号声, 湖南省益阳市六中初中部的中学生在班主任和体育委员的引导下, 有序地跑步进操场,开展丰富多彩的35分钟千人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

    听,音乐声响起了,同学们满怀激情地投入到大课间阳光体育运动中。看,同学们跳得多带劲!《课间十分钟》音乐响起, 各班两路纵队散开做放松运动,《舞动青春》广播体操音乐响起, 靑春的中学生动作整齐规范, DJ舞曲《巴西拉丁舞曲》一响,绳操集体表演开始, 健美的中学生,操场就是一个大舞台,舞曲《摇动你的身体》一响,班级运动自选动作开始, 操场成为中学生欢乐的海洋, 《跑步伴奏音》一响, 校园跑操开始, 队伍似长龙, 大气壮观, 放《登鹳雀楼》音乐, 学生做起了手语操, 柔情似水.退场时,放起了《中华经典》音乐7分钟,“少年强,则国强……”, 学生齐声诵背中华经典, 场面气势宏伟, 感人至深。让参观者和路过观看的人, 时常抱以热烈的掌声, 赞叹该校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组织严密, 设计完美, 花了真功夫。

    据悉,自教育部提出 “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阳光体育号召以来,该校提出了“把健康还给学生、把快乐还给学生”的思想,因地制宜,精心打造了具有校本特色的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学校成立了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领导小组:学校校长匤建新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处室主任及艺体组组长为成员。九年级由王志勇副校长负责;七、八年级由钟国滨副校长负责。体育老师以年级为单位负责训练和技术指导;班主任负责本班活动安全教育、活动项目要求、督促学生准备运动器材,同时参与活动的现场管理;政教处、教导处老师负责现场安全,秩序及组织学生会干部对活动情况进行检查、评比工作。学校制定了《益阳市六中初中部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实施方案》、《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管理人员安排》、《学校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先进班级评选办法》等相关制度。每周每年级评选三个大课间活动先进班级,在下周一升旗仪式上进行表彰并发大课间活动先进班级流动红旗,激励先进、鞭策后进,不断提高。

    据益阳市教育局体卫科王科长介绍, 通过近五年的艰苦努力,益阳市中小学校开展的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已自成体系,效果斐然。不仅增强了学生的体质、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培养了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道德品行,而且增强了学生的团队意识、培养了学生强烈的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更重要的是通过“快乐阳光体育”活动,实现了“体育与艺术”“经典与创新”“趣味与竞技”的完美统一,有利于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不断发展,提升了各级学校办学品味。

   

来源:原创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体育一线:小学体育课搬进全民健身中心
    青海新闻网04-28
    很多人的印象中,小学体育课就是在操场上跑跑步、做做操。然而,省城中区的一些小学体育课与众不同,孩子们的体育课放在了省全民健身中心,学的是跆拳道、羽毛球、乒乓球、散打。今年3月份开始,...
  • 田联阳光-幼儿园体育活动解决方案
    01-26
    用户名称:无锡市南长区中心幼儿园悦诚园用户需求:《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中明确要求,幼儿每天户外活动时间不得少于2小时,其中户外体育时间不得少于1小时,幼儿园应该是重游戏,轻教学,...
  • 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9所学校认定为全国足球特色学校
    赫山教育信息网10-18
    近日,从国家教育部网站(信息公开专栏)传来消息,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9所中小学获评2015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这9所学校包括小学4所,即赫山二小学、桃花仑小学、益师附小、梓山苑小学...
  • 湖南省益阳市校园足球裁判员培训班开班
    原创08-27
    (通讯员唐晖)为提高益阳市校园足球裁判员的业务水平和职业道德,及时学习和掌握足球运动发展动态,更好地完成益阳市中小学生校园足球赛的各项工作,日前,益阳市校园足球裁判员培训班在益阳市...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