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少吸PM2.5 城市不能总靠申奥办奥“治污”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09-11 17:29 围观194次

  日前,南京青奥会空气质量保障专家组公布的数据显示,整个8月份,南京市民比平时少吸了3764吨PM10和1750吨PM2.5,下降比例达到44%和36%。南京青奥会空气质量保障组组长王体健,向媒体“揭秘”了青奥期间应对重污染的经验。值得玩味的是,在青奥会结束之后,南京空气质量迅速从优良转为污染。

  南京青奥会的“空气质量保障成绩单”再次证明:让很多城市民众苦不堪言的PM2.5指数是可以“调控”的;要想空气连续保持优良并非不可能,只需周边城市工地停工、工业企业停产即可。尽管大家心里都很清楚,“市民一月少吸1750吨PM2.5”只是南京市政府特事特办的结果。

  当然,我们很清楚,奥运会、青奥会期间的特事特办,并不能简单复制到日常治理中去。毕竟,建筑工地停工、有污染的企业停产,将给城市的社会经济运行带来直接影响,短期内还难以做到让它们淡出城市生活的视线。但是,奥运会、青奥会期间的治理经验至少说明,有关部门很清楚造成环境危机的罪魁祸首是谁。

  环境治理工作千头万绪,确实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达到公众的预期。但是,环境治理“不怕慢就怕站”,就怕一些政府官员抱着只求任期内不出大事的消极心态。有鉴于此,在重大赛事、会展闭幕之后,举办方应该做的,除了如何维护和利用场馆设施、如何增加旅游业的吸引力之外,还应该努力将活动期间的环境治理经验,最大限度地延续到今后的日常治理中去,让蓝天白云、干净的空气成为常态。

来源:华奥星空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霍尔德空气质量微观监测站24小时实时在线监测
    教育装备采购网07-30
    【霍尔德仪器HED-APEG-AQ1】日益复杂的大气污染状况正在对传统的大气污染源监测方式提出挑战,当前实施的环境空气国控点监测系统监测点位数量有限、成本高昂,以点代面的方法导致时效性不足,...
  • 霍尔德微型环境空气质量监测仪产品特点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6
    霍尔德微型环境空气质量监测仪【霍尔德仪器HED-AQ1】是依据各地大气污染治理方案而生产的在线多参数空气质量监测系统,严格按照标准实施监测,智能化程度高,可将监测到的数据通过大数据分析平台...
  • 霍尔德环境空气质量连续自动监测系统应用说明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2
    霍尔德环境空气质量连续自动监测系统应用说明【霍尔德仪器HED-AQ1】依据各地大气污染治理方案而生产的在线多参数空气质量监测系统,严格按照标准实施监测,智能化程度高,可将监测到的数据通过...
  • 幼儿园空气质量检测岂能“自说自话”
    蒲公英评论网站09-27
    日前,家住南昌经开区奥克斯盛世华庭小区的胡先生向记者反映,小区去年引入了一家盛世华庭幼儿园,该园去年9月开始招生,可仅仅一年时间,在读幼儿陆续出现流鼻血、咳嗽等症状,从今年9月开学愈...
  • 家长参与一中新校园学生寝室空气检测
    武义新闻网08-20
    开学的脚步越来越近,8月16日,武义一中家长代表全程参与了新校园搬入家具后,学生寝室的空气质量检测。检测项目包括甲醛、氨、苯等,家长代表从4幢学生宿舍楼内随机指定已搬入家具的寝室进行检...
  • 新版空气质量检测仪使用方法及标准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9
    新版空气质量检测仪使用方法及标准室内空气质量检测仪可同时检测仪装修污染所产生的:甲醛、苯、甲苯、二甲苯、氨气、TVOC等,实现了现场对室内空气中甲醛快速实现半定量、点结构简洁、体积小、便...
  • 国内首家室内空气质量研究中心在京成立
    中国化工仪器网09-29
    国内首家室内空气质量研究中心26日在北京宣布成立。该中心由中国房地产协会商业和旅游地产专业委员会、金融专业委员会和天津提帝必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起,将开展室内环境净化技术和产品等关...
  • 南信大与哈佛成立空气质量和气候联合实验室
    中国江苏网07-19
    空气质量一直作为和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的事情,被众多个体、组织所关注。近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与哈佛大学签署合作协议,成立空气质量和气候联合实验室(JointLaboratoryforAirQualityandClimat...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