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境外媒体看青奥:运动习惯要从小养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08-18 16:17 围观198次

  “你好,南京。青奥,我们来啦!”青奥会开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陆续抵达南京。据青奥组委媒体运行部介绍,截至目前,青奥会共有3710名记者报名注册,其中境外媒体机构达420多家,境外记者人数超过1500人。在青奥会的主媒体中心,记者采访了几位远道而来的境外媒体同行,聊聊他们眼中的南京,说说他们眼中的青奥。

  在主媒体中心,墨西哥美洲电信公司的工作区与本报相邻。相比其他媒体,这是个略显庞大的团队:主持人、编导、技术人员一应俱全。英俊的Rodrigo是转播团队的解说员,足球运动员出身的他熟悉各种运动项目。“青奥会我们还是更关心体育本身多一些。”Rodrigo介绍说,他们来自体育专业频道,墨西哥以及拉丁美洲运动员的表现自然是他们关注的焦点。“就像青奥会的宗旨一样,我们不关心运动员的成绩,我们要做的,就是把采访中发现的精彩挖掘出来,传播出去,让尽可能多的人知道青少年运动员的成长故事。告诉大家,只要去运动就好了,尤其是青少年,更要从小养成运动的习惯。”

  供职于阿根廷一家图片社的Santiago第一次来中国,他对这里的一切都充满好奇,Santiago告诉记者,他此次来青奥会,其实并没什么报道主题。“我对中国的文化、历史非常感兴趣,(夫子)庙、(玄武)湖、长城……”Santiago一边给记者看他拍的照片,一边陶醉地讲着这里是如何的让他流连忘返。“等青奥结束,我要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到中国的其他城市去看看。”

  不是所有的记者都能像Santiago那样“幸运”,来自荷兰的Mark的身份是随团记者兼新闻官,负责整个荷兰代表团的新闻报道事务。这是Mark第二次到中国,第一次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说起对中国的印象,他似乎更有发言权。“中国人都特别友善,给我提供了很多帮助,虽然我到这里才一天,但是已经交了两个朋友了。”Mark用手指了指远处的志愿者,滑稽地冲记者做了个鬼脸,又继续投入工作了。

  将近50岁的合津圣司,是日本NHK(日本广播协会)青奥报道团队领队。南京青奥会给他留下的第一印象就是热情的“小青柠”志愿者。他们是从北京入关的,没想到,刚到机场就看到了青奥志愿者。“非常意外,他们帮助我们办了所有的手续,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据了解,在北京、上海等地,都有青奥会抵离团队的志愿者——“小青柠”,他们会在第一时间为远来宾朋提供帮助。

  报道青奥会,话题自然离不开校园体育运动的发展。众所周知,从选手技术能力到赛事转播,日本青少年的棒球、足球等体育联赛俨然已经有了职业联赛的风范。对此,从事体育采访多年的合津圣司深有感触,“学校体育的开展,可以提升一个国家的体育水平。要注意的是,不能只关注那些有体育特长的学生,要注重普及和参与性,让所有人都加入进来,在阳光下快乐成长。”

来源:河北新闻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