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9所学校认定为全国足球特色学校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5-10-18 20:35 围观775次

近日,从国家教育部网站(信息公开专栏)传来消息,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9所中小学获评2015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这9所学校包括小学4所,即赫山二小学、桃花仑小学、益师附小、梓山苑小学;初中3所,即赫山实验学校、海棠学校、梓山湖学校;高中2所,即箴言中学、市十三中。

此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遴选工作,是在自主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推荐的基础上,由教育部组织专家进行综合遴选认定产生的。据《教育部关于公布2015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及试点县(区)名单的通知》(教体艺函﹝20155号)表示,教育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制定有关政策,实施扶持项目,鼓励合作交流,统筹多方资源,支持特色学校建设工作。

为鼓励和推动校园足球运动发展,我区早在2012年就正式启动校园足球联赛机制,每年用于举办联赛、开展培训等方面的投入达30万元。截至目前,全区所有学校都推广了校园足球运动,体育教师连续三年接受了足球方面的专业培训,并在大部分农村学校建有足球坪。

由于全区上下高度重视,赫山区校园足球运动结出了累累硕果。2014年,在全市校园足球比赛中,赫山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均获冠军;其中,赫山二小还代表全省,参加了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中国足球协会、全国青少年校足办等单位联合主办的沈阳营区青少年女子足球U12年龄段比赛,荣获团体二等奖。今年,我区又正式启动校园足球示范区创建工作,并在省教育厅举办的全省谁是球王五人制足球比赛中,分获初中组亚军、小学组第四名的佳绩。

来源:赫山教育信息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湖南省益阳市校园足球裁判员培训班开班
    原创08-27
    (通讯员唐晖)为提高益阳市校园足球裁判员的业务水平和职业道德,及时学习和掌握足球运动发展动态,更好地完成益阳市中小学生校园足球赛的各项工作,日前,益阳市校园足球裁判员培训班在益阳市...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