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姚明赴北川中学献爱心 担忧当代学生身体素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07-16 16:20 围观303次

  北京时间7月15日,姚基金慈善活动在四川省绵阳市北川县继续举办,姚明到达北川县,没有休息就来到了北川中学参与活动,并在晚上接受了媒体采访,同时表达了对体育教育的隐忧。

  姚明首先谈了自己当年办慈善赛的经历,他最初认为举办慈善赛,只是想一次性的捐款做慈善,但是在举办慈善赛之后,有了新的感触,尝试是否能成立一个基金,随后在五一二大地震之后,开始做学校的捐助,随后正式成立了姚基金。在此后逐渐扩大姚基金的影响力,多方面延伸姚基金的品牌。对于姚基金为何没有做的更大,姚明也进行了解释。首先他们希望把质量做好,然后再慢慢扩大,另外希望关于慈善的政策明确,能够确定法律风险,还有道德风险。比如举办慈善赛,如何界定是慈善赛还是商业比赛,这就很不好说。所以希望有个明确的政策,能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对于如何把体育教育转变成素质教育,姚明希望学校思考这个问题,首先体育是素质教育而不是结果教育,否则就会出现很多的问题,比如最近体育特招生的问题,这就是这个问题发展的必然结果。要做好体育素质教育,你必须从每一步观察,把整个过程做透明做持续,这样持续了自然会出现好的结果,而我们现在的教育过多关注高考,忽视了体育素质教育。

  另外对于现在的学生体育素质,姚明也表达了隐忧。他担忧现在学生的身体素质,并表示这个不能通过分数去证明,不能通过加分就能让他身体素质变好,必须经过体育锻炼才可以提高身体素质。另外姚明还谈到了一件事情,他说这是两会上的一件事,他认识一个老专家,这位专家集合了科研人员,对京津地区50个高校进行调查,当年高考体育特长生能加分,经过他的调查,这些学生中有7%的人服用兴奋剂,他已经当提案呈报。虽然发现这个问题,但是他却无法解决这个问题,因为大家都知道体育特长生可以加分,只要有体育特长生这个名词存在,这个问题就会出现,但是体育特长生是无法提高我国学生的整体身体素质。

  最后姚明对体育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体育就是个玩,在没有到达一定阶段时候,就是一种放松,慢慢的就会发现自己的潜力。体育到最后是身体和头脑的结合,只有好的头脑才能最有效率的发挥出身体最大的潜能。体育可以锻炼人的精神,但是这些都需要坚持。

来源:姚明 学校体育 体育教育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