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央视曝光贫困县违建高尔夫球场 采访语录真实还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07-11 16:22 围观266次

  上周央视报道了国家级的贫困县陕西省商洛市柞水县建设秦岭高尔夫球场的事情,这个非法建设的高尔夫球场打着建设植物苑的旗号,四年的时间,转身变成高尔夫球场。不仅大面积超量占地,而且灌溉用水量也大大超出了规定的范围。距离报道过去一周多的时间,记者收到柞水县政府的回复函。回复函表示,高尔夫球场已经被关闭,球场停止了一切经营活动。

  柞水县的整改复函中,记者看到,目前柞水县已经对秦岭壹号高尔夫球场下发了关停整改通知。企业已发布高尔夫球场关停公告,停止一切与高尔夫相关的经营活动,并与6月25日16时前关停到位。

  柞水县发改局办公室负责人:现在把用于打高尔夫球的设施,像电瓶车、球带全部都封存了,贴的有封条。

  记者了解到,高尔夫球场所在地块申请建设时实际为“盘龙植物观赏苑”,项目从规划,可研、环评、水土保持方案立项用地等方面都以植物观赏苑办理的相关审批和备案手续,并与2009年7月动工修建,在项目建设后期,投资方陕西有色集团控股的陕西麓苑实业公司以改善周边环境带动当地群众就业等理由,私自将原先审批的植物观赏苑改为高尔夫球场。

  其实早在2004年10月21日国务院就颁布了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和严格土地管理的决定,明令停止高档别墅类房地产、高尔夫球场等用地的审批,此后国家有关部门又三令五申严禁别墅和高尔夫项目工地,那么对于这样一个违规行为,当地政府行政部门有没有进行过处理呢?

  回复函中,记者看到,在2012年到2014年间,秦岭壹号高尔夫球场被要求停运整改的次数多达十次,就在5月31日,柞水县监察、国土、环保等部门联合执法组封闭了球场大门,封存了相关设施,不过就在六月初,秦岭壹号高尔夫球场依然在营业,记者采访到了一位打球的客人。

  记者:您这边打球是怎么办的呢,是每一次算呢还是?

  客人:以次?

  记者:一次多少钱?

  客人:800元。

  在高尔夫球场俱乐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打球可以办卡。

  记者:这边打球是办卡还是怎么样?

  工作人员:“(办卡)有五万的,有八万的。划的是次卡。”

  记者:终生制的呢?

  工作人员:“有40万的还有100万的。”

  一边是停业整顿,一边又在正常营业,那这样的情况,会不会再次出现呢?不会的,县上专门有部门在那里监管着呢。安排有人24小时值守着,

  贫困县里的高尔夫球场到底是什么样的?据记者此前调查,进入秦岭壹号高尔夫球场,整个场地被群山环抱,保留了气势雄伟的自然景观,球道充分利用了高低起伏的自然地势,搭配沙道,让人感到奢华气派。

  记者:“这里以前都是什么?”

  村民:“全部都是地。”

  记者:“是什么地?”

  村民:“种的是粮食,小麦都有的。”

  村民告诉记者,这里原来很多都是山头,球场都是山头被炸平以后经过修整再铺上草皮建成的,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球场建设之初,开发商是打着要修建植物观赏苑的旗号向村民征地的,而且工程慢慢开工,树木没种多少,取而代之的是大量低矮的草皮,而在柞水县发改局曾经公开的文件里,记者注意到,“盘龙植物观赏苑”总建设面积为10378.17平方米,折算下来这个植物观赏苑总建筑面积应该只有15亩,卫星地图上高尔夫球场清晰可见,经过专家粗略估算,高尔夫球场面积大约为1050亩,而记者在其官方网站还看到这样的介绍,占地约2000亩,也就是说,实际面积比备案项目面积多了60倍甚至还要多,除了土地面积超量占用外,球场灌溉用水量也大大超出了规定范围,在柞水县水务局,已经公布的一份文件上,记者看到植物观赏苑取水定额标准为每年三万两千立方米,而高尔夫球场所属的公司申请的取水量达到了35万立方米,增加了十倍。

来源:央视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顶风作案 “违建高尔夫球场”禁而不绝秘密在哪里?
    华奥星空11-04
    前不久,国家发改委牵头的6部委联合召开了贯彻落实高尔夫球场清理整治专题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地方政府执行2011年对违规高尔夫球场清理整顿文件,2015年6月30日,将是决定全国所有违规球场最终归...
  • 15年免费教育 穷县反而更踊跃
    教育装备采购网09-20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今秋起,陕西宁陕县所有儿童将免费上幼儿园。这意味着,在继12年免费教育之后,该县再次实现从学前到高中15年免费教育。(9月19日《中国青年报》)去年,陕北小县吴起就实现了从...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