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法新社总结“西班牙王朝”倾覆五原因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06-20 17:28 围观315次

  卫冕冠军西班牙队小组赛第二轮即被淘汰,引发世界舆论一片哗然,各种评论、说法众说纷纭,法新社总结了西班牙队做错的5件事。

  第一,固守老阵容、用新人太晚

  1比5惨败于荷兰后,德尔博斯克在压力下以佩德罗和马丁内斯换下哈维和皮克,但已为时过晚,像竞技马德里中场科克那样对胜利充满渴望者,应更早入队。而继续信任卡西拉斯被证明是个错误,前皇马队长已踢不上西甲主力,而即便是德赫亚受伤,西班牙优秀门将仍比比皆是。

  第二,没及时堵住后防漏洞

  如果卡西拉斯是“罪魁祸首”,那他前面的防线同样要承担罪责。西班牙队2010年世界杯、2012年欧洲杯夺冠,首先是有水泄不通的防守。普约尔不在损失重大,以往最佳中卫搭档皮克和拉莫斯这次也失灵了,而换上马丁内斯对阵智利基本无效。对阵荷兰、智利那样非典型排阵的球队,西班牙队没能调整防守,导致两场丢7球。

  第三,用错迭戈·科斯塔

  德尔博斯克决定说服科斯塔加盟西班牙队、而非他出生的巴西,就意味着他必须进主力阵容,但却始终没能让这位竞技马德里强力前锋融入球队。他需要有冲击的空间,然后有队友传球给他,但面对智利三名后卫,他既没有空间,也没接到传球。他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他“背叛”巴西队让他在萨尔瓦多和里约的马拉卡纳体育场都遭到了巨大的嘘声。

  第四,没能及时应变

  过去近10年西班牙一直是一种打法,而这种打法成功的同时也阻碍了球队求新求变。西班牙队其实一直是在照搬瓜迪奥拉在巴萨的打法。但瓜迪奥拉那一套已经显露出破绽,他率领的拜仁以“巴萨打法”在欧冠半决赛被皇马击败,已经证明“tiki—taka(短传渗透)打法不灵了。对阵智利,对手的速度和压迫打法让西班牙队频频传球失误,无法呈现以往的控球优势。

  第五,在南美洲比赛

  对欧洲队来说,在南美比赛从来就是个挑战,欧洲队从未南美夺冠。而西班牙队的衰落实际上就是从去年的马拉卡纳开始的,他们在联合会杯上0比3输给巴西,衰落至今仍在继续。每一支南美队在这届世界杯上都有大量的本国球迷助威,西班牙输荷兰后马拉卡纳对阵智利,成千上万的智利球迷让西班牙队完全是在踢客场。

来源:法新社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北师大女足!冠军!

    北师大女足!冠军!
    微言教育11-06
    经过11天精彩角逐日前晋江2023年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圆满落幕中国北京师范大学女足获女子组冠军冠军争夺战北京师范大学迎战巴西保利斯塔大学双方鏖战...
  • 中国河海大学1-0阿根廷拉马坦萨国立大学获国际大体联世界杯揭幕战胜利
    河海大学10-24
    10月21日晚,2023年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揭幕战中,代表中国出战的河海大学1:0比分战胜代表阿根廷出战的拉马坦萨国立大学,取得了赛事的开门红。2023年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于今年10月21日-31日...
  • 首体轮滑健儿在2023中国·哈尔滨轮滑马拉松世界杯比赛中创佳绩

    首体轮滑健儿在2023中国·哈尔滨轮滑马拉松世界杯比赛中创佳绩
    首都体育学院08-09
    2023年7月27日-31日,2023中国·哈尔滨轮滑马拉松世界杯比赛在哈尔滨举行。由首都体育学院冰雪运动学院李雨教授任主教练的校级速滑队5名队员代表首都体...
  • 江西机电职院学子在2022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天津国际邀请赛中荣获一等奖
    江西省教育厅06-22
    2022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天津国际邀请赛“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赛项”于6月11日至14日在线上举行。本次邀请赛新增企业挑战赛,来自全国70多所院校的192支队伍参加此次比赛,该赛项进行了为期4天19场的...
  • 2021华语辩论世界杯U18高中组在上虞圆满落幕

    2021华语辩论世界杯U18高中组在上虞圆满落幕
    华语辩论世界杯08-09
    8月6日下午,2021华语辩论世界杯U18高中组闭幕仪式在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举行。经过16所顶尖中学的辩论交锋,最终江苏省镇江中学摘得桂冠。2021华语辩论...
  • 中西合作 探索创新校园足球发展之路
    郑州教育信息网05-22
    双方进行深入交流双方达成项目协议与会人员合影留念5月18日上午,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与西班牙帕伦西亚教育、体育和旅游基金会校园足球国际合作洽谈会议在郑东新区康平路第二小学召开。西班牙...
  • 机器人世界杯:美国高校大获全胜
    环球网10-25
    据英国《每日邮报》24日报道,近日于北京举办的世界机器人大会(WorldRobotConference)上,美国对垒澳大利亚,共同出战机器人杯挑战赛(RoboCupChallenge)的足球项目,当时澳大利亚队出现技术故障...
  • 清华与西班牙电信推全球数字化教育发展
    清华大学新闻网02-03
    当地时间1月26日,清华大学和西班牙电信宣布将携手合作推动全球数字化教育的发展。清华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郦金梁与西班牙电信数字化教育公司首席执行官卡罗琳娜(CarolinaJeux)代表双方签署...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