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2014世界杯影响力无与伦比 史上社交化程度最深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06-17 17:51 围观207次

  奥运会是全世界瞩目的体育盛会,但是其影响力却比不上世界杯,这一点至少在社交网络领域是成立的。

  据Adobe Digital Index提供的数据显示,2014年世界杯将是史上社交化程度最深的体育赛事。

  持续一个月的世界杯冠军争夺赛在社交网络上的影响力已经超过2014年索契冬奥会和2014年美国超级碗。此外,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Cristiano Ronaldo)等超级巨星在社交网络上被提及的次数已经达到百万级别。

  Adobe统计,截至上周东道主巴西队与克罗地亚队的揭幕战,世界杯一词今年已经在社交网络和博客上被提及1900万次。而纳入Adobe数据统计的网站有Facebook、Google+、Reddit、Twitter、Instagram以及YouTube。

  与奥运会相比,参与世界杯话题讨论的地域更加广泛,覆盖了230个国家和地区。数据显示,日本人最热衷讨论世界杯,在对话比例中接近40%。然而,美国人对世界杯的讨论仅次于巴西人,占到总讨论量的8%。

  从网络上的表达来看,并不是所有巴西人都赞成举办世界杯,甚至在开幕式期间,圣保罗的街上还有人抗议政府斥资110亿美元兴办世界杯的行为。

  据Adobe统计,来自巴西的网络帖子中有42%表达了“悲伤、愤怒和厌恶的情绪。”

  世界杯比赛的观看人数预计也将创下新纪录。业内人士表示,全球观众将达到36亿人。例如耐克和阿迪达斯等著名体育制造商正在奋力将其产品呈现在世人面前。

来源:华奥星空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巴西世界杯上的中国制造
    华奥星空06-18
    四年一个盛夏的轮回,世界杯虽然距离中国再度遥远,但在大力神光芒的周遭,那些关于“中国制造”的传说从未停止。从里约街头的小小吉祥物,到世界杯指定用球,再到中国高科技的入侵,在这些日子...
  • 美联社撰文谈东道主尴尬 巴西面临两个战场
    美联社06-11
    美联社6月9日在一篇发自里约热内卢的文章称,世界杯东道主正遭遇球场上的巨大期待和场外诸多难以解决问题焦虑之间的尴尬,如果巴西队不能本土夺冠、甚至打入前四名,巴西将面临更大的麻烦。文章...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