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中小学生体质下滑引担忧 体育明星与学生互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06-11 17:37 围观265次

  近年来,青少年体质不断下降引发各界忧虑,肥胖、豆芽菜型孩子和近视孩子的数量急剧增长……如何提高学生体质。继教育部连发三文旨在加强学校体育促进学生体质后,一些有责任感的企业也纷纷加入了助力学生体质提升的公益活动中。据悉,恒源祥集团于2014年6月9日在上海格致中学进行了一场体育明星指导课,跨栏名将刘翔、有“跨栏王”美称的埃德温-摩西、俄罗斯体操名将涅莫夫将闪亮登场,指导学生现场跨栏、跳鞍马等,用实际行动鼓励学生们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中小学生体质下滑引担忧,教育部连发文

  5月23日教育部颁布了《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评价办法》、《中小学校体育工作评估办法》、《学校体育工作年度报告办法》三个规范性文件。三个《办法》明确规定,学生体质健康水平连续3年下降的,学校体育工作等级评定结果为“不合格”。同时,据教育部有关负责人透露,今年起,大、中学生每年开展的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中,将取消选测项目,长跑成为必测项目。同时,体育课将作为必修课,纳入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将入档作为升学依据。

  由此可见,加强学生体育锻炼,增强学生体质已经成为教育不可推卸的责任。“体育分数纳入升学考试只能发挥‘向导’作用,最重要的还是全民健身的意识要提升。”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忠伟表示,恒源祥愿意为提升全民健身的意识尤其是提升中学生的运动意识而努力。

  体育明星与学生互动,呼吁中学生加强锻炼增强体质

  2014年6月9日下午,一场体育明星指导课在上海格致中学拉开序幕,这是恒源祥主办的以“我的未来我的梦”为主题的大型活动之系列活动,旨在以体育明星效应呼吁中学生加强锻炼增强体质。

  跨栏名将刘翔以及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现任主席、曾有“跨栏王”美称的爱德温-摩西亲临现场指导中学生进行跨栏训练,值得一提的是,俄罗斯体操名将涅莫夫现场还演绎了一套体操的动作,明星教练们不仅示范动作,还传授动作要领。现场气氛嗨到爆棚。

  “我们这场体育明星指导课只是一种手段,我们希望通过这些活动提升学生运动的意识,让学生认识到运动对健康的重要性,对生命的重要性,激发学生的兴趣,并形成习惯。”陈忠伟说,希望未来某一天,今天你“运动了”吗?成为同学们每天早晨见面时的问候语。

  恒源祥联手劳伦斯奖,助力学生体质提高

  通过种种努力,恒源祥集团获得了2015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典礼的举办权,明年这项有“体坛奥斯卡”美誉的颁奖盛典将在上海举办,这意味着此项盛事将首次来到中国。同时这也使得一场提升学生运动意识、助力学生体质提高的体育明星指导课在上海格致中学落地开花。

  恒源祥为何会联手劳伦斯奖,助力学生体质提高。在陈忠伟看来,这一切都只为提高学生们对体育的兴趣,并逐渐养成受益终身的良好运动习惯。

来源:大众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