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人大附中恒大皇马足球学校正式招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04-23 18:07 围观350次

  北京时间4月23日,人大附中恒大皇马足球学校2014年全国招生启动仪式在广州恒大中心举行,人大附中恒大皇马足球学校校长刘江南做了启动仪式的讲话。

  刘江南讲话内容如下:今天我们在这里迎来了人大附中恒大皇马足球学校2014年全国招生启动的重要时刻。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国政协常委、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代表恒大集团四万八千余名员工,代表人大附中恒大皇马足球学校三千余名师生,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感谢!

  自2012年9月学校正式开学以来,在“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努力拼搏、开拓进取”的恒大精神的感召下,在学校“文化为根、足球为本、成才为旨”的办学理念的指引下,我们按照人大附中恒大皇马足球学校发展的十大举措,扎扎实实,稳步推进,现如今,我们的办学实践已初显成效。在这里,我将通过以下十句话进行简要描述:

  管理能力逐步提高,校园文化日臻完善;规章制度已成体系,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后勤物服保障有力,校园环境风景如画;招生人数一年翻番,潜质人才纷至沓来;良好学风正在形成,教学质量稳步提升;足球训练初显成效,竞赛成绩崭露头角;系统培育落实到位,恒大学子茁壮成长;办学特色初步彰显,社会影响逐步扩大;万里长征迈开一步,实现目标任重道远。

  以上十点,是一个学校特别是一个新建学校,能否全面、健康、科学发展的综合体现,由于时间关系,我不能一一详细汇报,只是把其中最核心内容稍微展开一下。

  招生人数一年翻番,潜质苗子纷至沓来。两年前的今天,我们吹响了全国范围内招生足球苗子的号角,扛起了“振兴中国足球,培养足球明星”的大旗。第一年,我校招生人数为1086人,去年新招了1338人, 时至今日,人大附中恒大皇马足球学校在校生超过2300人,规模全球第一。

  良好学风正在形成,教学质量稳步提升。经过一年多的艰苦努力,爱学习,想学习的风气正在形成。特别是今年年初学校引进在全国基础教育最好的人大附中,人大附中专家团队全权负责学校基础教育,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在全球的竞争力。

  足球训练初显成效,竞赛成绩崭露头角。在西班牙先进足球理念的熏陶下,经过系统的科学训练,我校学生的足球水平快速提升,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家长的充分肯定。我校学生参加各类比赛,捷报频传。我校U15队首次参加全国锦标赛即闯入四强;我校初中代表队勇夺中国中学生足球协会杯比赛冠军;两名学生入选U14女足国少队;十余名学生进入男足国少队重点考察人员名单;三名学生进入恒大俱乐部U17梯队。

  系统培育落实到位,恒大学子茁壮成长。建校之初,我们深入研究国内外足球学校成功与失败的经验教训 ,提出了培养合格的足球人才必须坚持的系统培育工程,其中7个元素必不可少,他们是:文化学习、足球训练、竞赛活动、医务监督、科学指导、运动营养、思想教育,我们要求全体员工统一思想,自觉将这7 元素落实到实处。医务监督体检结果显示:我校学生身高增长幅度明显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而视力下降幅度却明显低于全国平均水平,肥胖率在全国学生持续上升的情况下,我校学生却有所下降;老生除了视力与新生没有明显差别外,身高、体型、血压、心率等各方面都要好于新生;科学研究多项体能测试结果表明:我校学生入学半年后,肺活量指数、灵敏性指数、下肢爆发力、力量耐力以及速度等身体素质,明显高于全国同龄青少年的平均水平老生的体能水平明显高于新生的水平。另外,家长普遍反映,经过在恒大足球学校的教育,学生逐渐养成了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集体、遵守纪律、勤俭节约的习惯。

  正所谓万里长征迈开一步,实现目标任重道远。2014年,我们将继续高举“振兴中国足球、培养足球明星”的大旗,在全国范围内大规模选拔优秀足球苗子;继续在全国进行足球宣传,普及足球知识,扩大足球人口。2014年,我们将面向全国招生10-15岁的热爱足球,有一定足球运动基础的在校男女生800名。

  我们的招生工作重点将由注重数量向注重质量转移,优化生源,提高门槛。为了提高生源质量,我们将安排人大附中专家团队全面负责文化课测试,派遣由皇马教练为主组成的专业测试团队负责招生复试工作,我们希望经过通过层层选拔,严格测试,选择真正优秀的足球苗子入读人大附中恒大皇马足球学校。

  我们坚信,有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有皇马俱乐部国际顶级的足球专业培养,有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全国一流的文化教育资源,有中国扶贫基金会对贫困学生的关心厚爱,有恒大集团雄厚实力的支持和保障,有广大家长、球迷、媒体朋友和社会各界人士的理解和信任,有全校师生员工的辛勤劳动,人大附中恒大皇马足球学校一定会在“新型足校”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顺,为中国足球的崛起,为实现中国人的足球梦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来源:中国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