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办张一卡通 日照市大学城体育场地免费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04-22 16:56 围观1223次

  21日,记者从大学科技园管委了解到,21日起,市民凭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等有效证件可以到日照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免费办理高校文体教育设施开放公用一卡通。五一后,去大学城踢球足球打篮球,场地免费啦!

  21日上午,记者来到行政审批大厅,工作人员正在安装调试办卡机器。“办一卡通只需要带个人身份证原件及一张复印件,填写办卡登记表就行,初次办理还免费,补办的话需要交10元钱工本费。”一名工作人员说。

  机器安装调试结束后,记者体验办理了一张一卡通,只要所带证件齐全,登记办卡非常快捷,整个流程下来不超过3分钟。

  记者从大学科技园管委了解到,本次免费对外开放范围是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济宁医学院(日照校区)、山东水利职业学院、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日照市技师学院等7所高校(中专)部分文化体育教育设施。

  “图书馆、美术馆、音乐厅、篮球场、足球场、网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田径场等、报告厅、实训室、课堂学习等,在不影响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的前提下,原则上免费对外开放。”大学城管委一工作人员说。

  该工作人员介绍,各高校文体教育设施开放从4月12日起就已进入试运行阶段,“五一假期之后将正式开放使用,市民可以持本人高校文体教育设施开放公用一卡通进入校园。”

  记者观察

  免费开放场地 更需要市民爱护

  4月19日开始,记者走访各高校探索文体设施开放程度,以及一卡通设备安装的情况。其中,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和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等5所高校的刷卡机都已安装完毕。

  而且,曲师大和山东体院校门口,还新装了一组标牌,从中可以清晰地看到学校文体教育设施的具体位置和路线,设施开放时间段和注意事项。

  日照一所高校的工作人员表示,虽然各高校的部分设施对外免费开放了,但日常的维护还是需要一定的费用。

  “国家开放学校的设施初衷是好的,但开放过程中难免会出现一些意外损坏等,这部分维修费用可能需要学校来承担。”该工作人员说。

  “有些场地的建设维护费用很高,市民进入场地都要按照场地要求活动,有些鞋子穿着不当容易对场地造成破坏。”山东体育学院党委院长办公室副主任赵孝彬说。

  记者了解到,山东体育学院的部分室内场馆和专业训练场地是需要收取费用的。

  “就像我们学校的一些室内场地,后期维护费用很高,所以我们可能会对这些场地收取一定的费用。”赵孝彬说。

  赵孝彬呼吁,前来运动健身的市民,要自觉爱护大学城内的各种文体设施。

  日照一所大学的工作人员也表示,希望来锻炼市民能有爱心。“其实,免费开放的场地,更需要市民的爱护。”该工作人员说。

来源:体总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山东日照双管齐下 “围追堵截”围串标行为
    中国政府采购报01-25
    利用信息化手段对围串标行为进行监管已成为趋势,山东省日照市也不例外。通过学习多地的先进管理经验,结合本地实际,日照开发并启用了智能辅助评标系统以及围串标识别系统,双管齐下,让围串标...
  • 日照六方面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中国政府采购报01-19
    近年来,山东省日照市财政局对标最高标准、最优水平,创新提升举措,在健全制度体系、提升服务水平、提高采购效率、拓宽政策功能、强化信息公开、强化绩效管理等六个方面下功夫,优化政府采购营...
  • 山东日照市:加强科学教育馆校合作,助推义务教育“双减”见行见效
    山东省教育厅01-02
    近年来,山东省日照市扎实推进“馆校合作日照市科学教育基地”试点工作,创新实施“科普进校园1+10+X”工程,将培育科学精神与弘扬科学家精神贯穿到“双减”和课后服务工作全过程,不断促进青少...
  • 山东日照市深化体教融合 推进学校体育健康发展
    山东省教育厅11-06
    近年来,山东省日照市围绕深化体教融合,着力构建目标引领、教学改革、场馆支撑、赛事供给、体质提升、组织保障“六大体系”,探索走出了一条体教融合发展的新路子。构建体教融合目标引领体系,...
  • 中原工学院:落实教育对外开放战略 着力开拓国际合作与交流新局面
    河南省教育厅10-18
    中原工学院深入贯彻落实教育对外开放战略,服务教育强国建设,始终把教育国际化融入办学全过程,统筹做好“引进来”和“走出去”两篇大文章,有效利用世界一流教育资源和创新要素,推进中外人文...
  • 开学季 | 日照市硬核举措护航新学期

    开学季 | 日照市硬核举措护航新学期
    山东教育发布08-31
    8月28日日照市中小学陆续开学日照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做好充足准备以硬核措施迎接学生返校日照:教育干部陪餐开始8月28日中午,秋季学期开学第一...
  • 日照经开区:创新体教融合新路径,构建青少年“体+育”新模式
    山东省教育厅08-17
    近年来,山东日照经开区不断夯实青少年体育根基,大力实施学生体质提升工程,创新探索体教融合路径,积极培育“一校一品、一生多能”特色体育品牌,构建“一体化蓝图设计、多元化体育特色、多样...
  • 日照市山海天区:三项举措,打造全域劳动教育新样态
    山东省教育厅07-27
    山东省日照市山海天区秉承“以劳育人,助力学生成长”办学理念,坚持“做真劳动,真做劳动”,充分挖掘地域资源优势,着力打造“经山历海、五育融合”全域劳动教育新样态,赋能学生健康成长全面...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