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调查:德国50%老师有兴趣课堂使用VR授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2-20 09:24 围观511次

  数字技术把教育提升至一个全新的水平,为教师和学生开辟了新的可能。三星电子德国已经探索了这些可能性将如何帮助重塑教育,并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在德国研究公司Kantar EMNID最近的一项调查中,他们采访了德国境内学校的606名教师,以更好地了解教育工作者对在教室中使用新技术(特别是虚拟现实)的看法。

  根据报告,受访者对使用虚拟现实有很大的兴趣。虽然只有18%的受访者曾在私人或专业环境中使用虚拟现实,而且只有4%的学校使用该技术,但几乎每两个老师中就有一人(48%)表示愿意在课堂上试用。在30岁以下的教师人群中,这个数字为58%。

  

  三星电子德国的公共事务总监Steffen Ganders表示:“这份调查清楚地表明,教师在学校中使用新媒体时非常开明。他们认识到诸如VR这样的数字技术的潜力。”

  人们普遍认为,亲身体验比读万卷书更能丰富课堂,并提高学生的整体表现。超过三分之二的受访教师(79%)同意,VR可以带来不可能的体验。77%的受访者认为VR是让学生探索通常难以前往的场所的恰当方式。

  除了提高教育体验之外,大多数教师认为在课堂上使用虚拟现实可以增加学生的学习动力(74%)和提高他们的学习成绩(62%)。58%的教育者也认为使用这项技术可以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学习概念。受访者认为,VR最适合的科目是地理(80%),历史(74%)和自然科学(62%)。

  尽管虚拟现实是一种非常新颖的技术,但几乎一半的受访教师(42%)相信它将在未来五年内在教室中使用。如果有设备提供,74%的教育者声称他们每个月将至少在课程中使用一次VR,而41%的教育者说他们将每周至少使用一次VR。

  为更好了解这些教育性VR概念的可能性,三星德国已经与位于柏林的教育出版商Cornelsen合作。他们开发了一项专门的教育性内容,帮助学生可视化人体内复杂的生理过程。该项目已于2016年底由位于柏林、下萨克森和巴登-符腾堡的150名学生进行了测试。

来源:YIVIAN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