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云幻科教虚拟学科实验室 让实验触手可得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2-20 17:13 围观734次

  虚拟现实技术促进实验教学革新。实验教学是物理、化学、生物、地理和自然尝试等学科的重要教学方法,一般是指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使用一定的设备和材料,通过控制条件的操作过程,引起实验对象的某些变化,从观察这些现象的变化中获取新知识或验证知识。常规的实验教学都是在实验室,使用实验仪器和材料进行。

  随着虚拟现实技术的发展,虚拟现实技术应用到实验教学中。将原本难以实际操作、存在一定危险的实验通过虚拟现实技术实验,让现实与虚拟进行互动,大大降低了实验风险和实验成本。虚拟现实开放的实验环境,大大减轻了学生的实验心理负担,虚拟实验允许多次尝试、允许出错、可以重来等特点,让学生多次反复实验直至掌握知识,有效地提高了学生的探索精神和创新精神。现在,云幻君给大家介绍云幻科教实验教学创新产品:虚拟学科实验室。

  1、虚拟学科实验室

  云幻科教虚拟学科实验室解决方案,根据国家课程标准中的实验要求,运用虚拟仿真技术构建虚拟学科实验室,构建高度仿真的虚拟实验环境和实验操作对象,学生可以自主选择不同实验,在虚拟的环境下进行实验观摩、模拟实验、拓展训练等操作,在虚拟实验的互动体验中更深入的学习知识。虚拟学科实验室由3D教育资源云平台与虚拟现实互动设备构成,优质丰富的教学资源与先进的教学设备联合打造优质的实验教学环境。

  

  2、虚拟学科实验室的分类

  

  

  3、虚拟学科实验室的特点

  1)虚拟现实技术完美呈现真实实验

  虚拟学科实验室打破了学校实验室空间限制和实验课的时间限制,提供多种实验素材,学生随时随地进行实验探索,培养科研探索精神。虚拟现实技术将真实的实验环境模拟出来,给学生营造探索、互动、实践型教学环境,提升学生知识探索兴趣。

  2)可多次进行实验练习,节约成本

  资源中的素材资料可重复使用,学生可以重复操作重复实验,探索在不同的实验素材中会出现什么成果,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同时避免错误实验带来的危险。

  

  3)提升学生学习兴趣,辅助教师直观教学

  云幻科教虚拟学科实验室洞悉学校教学实验课程需求,以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为出发点,建设系统化、多样化的实验教学资源,提供自主学习和创新实验的环境,提升学生学习兴趣,在反复实验中学到正确的知识。例如在做化学试验中,大班制教学情况下老师要兼顾每位学生,提醒相应的时间、温度、放置的化学物品等等,学生操作容易出现错误,但是在虚拟学科实验室设备上,每一步骤的实验操作都有相应的操作指引、操作错误纠正,保证学生在操作中明白应该怎么做、为什么这么做、错误的结论由哪里出现问题、如何解决出现的问题等等,老师可以在后台清楚知道学生的进度和知识掌握程度。

  4)设备简便易操作,实验教学资源丰富

  传统实验,不同实验需要准备繁琐不同的仪器设备和原材料。虚拟学科实验室,只需要虚拟现实交互设备和实验平台,即可开始实验操作。实验平台内置丰富实验教学资源,学生可以根据需求自主选择实验内容。

  虚拟学科实验室,创设新时代实验教学环境,是实验室教学革新的最佳选择!咨询了解热线:4008-988-168.

点击进入云幻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云幻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