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山东邹城:“四大工程”构建智慧校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2-21 09:08 围观573次

  教育信息化是教育现代化的基础和前提。近年来,邹城市坚持把教育信息化作为促进教育现代化发展的重要举措,强化资源配置,深化教育管理,推进教学改革,努力打造独具“网+云+端”特色的智慧校园

  一是实施信息化硬件建设工程。坚持政府投入为主原则,每年列支经费2000余万元,专项用于“三通两平台”建设及数字化校园的升级改造。更新配备各类计算机2万余台、交互式多媒体教学系统3400多套、高标准录播教室50余口,3D创新工作室、机器人实验室、数字化探究室等新型功能室150余口,178所学校全部采用百兆或千兆光纤接入教育城域网,构建起“资源共享、教研互动”的“邹城数字化教育云平台”。

  二是实施数字化服务拓展工程。建立邹城教育网与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资源共建平台、电视直播系统、公文传输系统链接通道;与企业合作开发网络教研平台,与中央电教馆远程教育资源库实现无缝对接,配套建设智慧教室、乐教乐学“人人通”平台、3D打印体验馆、数字化仿真实验室、地震科普体验馆、图书管理电子系统、安全教育信息化平台、餐厅管理信息化平台,为学校管理、师生教学提供全程服务。

  三是实施教学模式变革工程。深化信息化教育教学应用,推进传统教学模式变革,建立城乡同步课堂,推行互动课堂、翻转课堂、专递课堂等新型教学模式,突破现实空间授课概念束缚,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可持续输送,改变一言堂、独角戏、满堂灌等传统课堂定式,促进从“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激发课堂教学积极主动性、鲜活生命力。构建“一线三堂”法制教育新模式,开展全市政策法规在线考试和“城乡教师法德讲堂、法治梦想学生学堂、家庭教育空中课堂”,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法治教育体系。

  四是实施校本课程建设工程。开展中小学创客空间联盟建设,积极引导各学校建设信息化教育校本课程,成立信息化社团、兴趣小组,扎实做好以3D创新设计、机器人竞赛、创客制作等新技术、新理念支撑下的创新实践活动,培养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定期举办创客节,开展机器人沙龙、建模比赛,鼓励学生动手制作课件、电脑动画、班级网页、DV作品,研究无人机、互动电子、智能建筑,发展个性特长,开发创新思维,积极为中小学生合作探究、自主发展和提升核心素养搭建平台。

来源:邹城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