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杜占元莅临重庆调研中小学教育信息化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2-21 10:51 围观441次

  2月15日至16日,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及有关专家一行莅临重庆专题调研中小学教育信息化工作。重庆市政府副市长屈谦,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余果,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赵为粮,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邓睿等陪同调研。

  

2月15日,杜占元副部长同屈谦副市长会谈

  杜占元副部长一行先后深入大足区龙水镇第二小学和复隆实验学校、沙坪坝区树人景瑞小学和南开中学,考察调研教育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情况。在龙水镇第二小学,杜占元副部长参观了智慧教室,观看了智能语音技术演示,询问了美术室多媒体课件使用情况,并听取了ICT与学校管理融合以及企微云平台应用情况汇报。他对学校在数字资源建设和应用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希望学校再接再厉,深入挖掘教育信息化潜力。在复隆实验学校,杜占元副部长赞许说:“没想到一所农村学校的信息化发展到了如此程度”,并对学校扎根农村,树立以花育人的办学理念表示肯定。他同时强调,信息素养提升是一个潜移默化的过程,要从娃娃抓起。在树人景瑞小学,杜占元副部长参观了兰芽梦工厂创客教室,观看了FEG未来教育个性化教育学V3.0常态课,听取了题为“以兰韵之慧,启迪未来智人”的汇报,并与师生亲切交流。他高度赞赏学校以信息化推动素质教育,期望树人景瑞小学信息化应用能够在国际国内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南开中学,杜占元副部长详细询问了学校信息化的起始时间和整体布局,参观了地理探究实验室和数学探究实验室,观摩了网络教研室远程集体备课,并通过实时连线向参与网络教研的青木关中学老师问好。他希望南开中学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将优质资源辐射到市内外,帮助薄弱学校提升教育质量。

  

2月15日,杜占元副部长一行在龙水二小调研

  

2月15日,杜占元副部长一行在复隆实验学校调研

  

2月16日,杜占元副部长一行在树人景瑞小学调研

  

2月16日,杜占元副部长一行在重庆南开中学调研

  调研期间,杜占元副部长充分肯定了重庆教育信息化取得的积极成效,认为我市在中小学教育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方面有探索、有创新、有特色、有亮点,并鼓励重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推动教育信息化向纵深发展,为全国提供可借鉴的经验。

来源: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