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3D打印技术在教育行业有待被更多利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2-21 09:08 围观588次

  近年来,3D打印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如应用于用于扩展人们的想象力,提供有关世界的知识,以及在各个领域教导新技能。考虑到3D打印技术的巨大信息潜力,学校是否应该引入该技术呢?

  答案必须是:Yes!

  

中国海洋大学3D打印课堂

  作为一个培养青年人好奇心(和潜在职业)的地方,课堂环境似乎很适合利用3D打印技术。然而,最新调查表明,学校、专科院校和大学竟意外地限制使用3D打印机。Ysoft开展的一项调查中,高达87%拥有3D打印技术的学校限制学生使用3D打印机。

  调查中询问了打算应用3D打印技术、如何将技术融入学校的教育中等有关3D打印技术使用的各种问题。在解释其使用相对有限的情况时,受访者列举三个主要原因:缺乏指导、缺乏时间与材料费用控制以及无法对学生使用打印机进行管理。

  IDC(国际数据公司)调研总监TimGreene表示,“我们从已购买3D打印机的学校听取消息,但因为学校无法对打印机使用及其相关费用进行管理,打印机通常被锁上,因此学生和用户不能使用。”

  根据这项调查,影响3D打印机购买的因素有动机、创造性和技术使用,而STEAM课程(科学、技术、艺术与数学)是能够全方位受惠于新技术应用的。将技术引入课堂是考虑到对学生积极性的鼓励,因此,限制学生使用打印机且需要从老师处获得特别批准才能使用打印机有点适得其反。然而,学校通过付费打印系统长期管理传统纸质2D打印,这与3D打印并无任何类似,且教育者还缺乏将技术融入课程的最佳方式的信息。

  以上原因就是学校未能充分利用3D打印技术的众多原因。但是如果该技术若运用得当,将为年轻人铺设成功之路,给予他们塑造个人未来的机会。教育咨询公司TabletAcademy总经理MarkYorke指出,“教育机构面临的挑战是培养年轻人尚未存在的职业做好准备。3D打印技术有助于全球技术的进步,因此为教育者提供了解这一新兴技术的机会,对所有相关人士而言均是一个积极举动。”

  该调查还就教育行业3D打印技术的未来前景进行了阐述。当问及他们对使用该技术的计划时,77%教育者表示将增加3D打印机购买量。45%教育者表示,他们允许在其他部门使用3D打印技术,但STEAM课程仍是使用该技术的主要领域。

  高等教育机构是该技术的主要用户,55%受访者表示其机构已应用该技术,但备受鼓舞的是,23%受访者表示小学也使用该技术。由此看来,这些教育者都不愿意放弃培养学生任何一项职业可能性的使命。有预言称,3D打印技术为年轻人的学习方式带来重大转变,且以我们尚未设想的方式带领新一代应用并发展3D打印技术。

来源:tratasys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