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南通大学获批4个省在线开放虚拟仿真教学项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2-21 13:46 围观684次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2016年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共享平台及在线开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遴选结果,南通大学4个虚拟仿真实验项目榜上有名,被遴选为省级在线开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其中,交通学院“交通运输在线虚拟仿真实验”、电气工程学院“PLC实验虚拟对象”被遴选为立项项目,电子信息学院“全定制集成电路在线虚拟仿真”、医学院“医学虚拟仿真实验”被遴选为培育项目。

开展实验教学虚拟仿真共享平台和虚拟仿真项目建设,是全面深化高校实验教学改革与创新、推动优质实验教学资源共建共享的重要举措。省教育厅2016年首次在全省高校开展仿真实验教学共享平台和项目申报工作,此次共遴选出96个省级在线开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学校将以此次项目建设为契机,按照“虚实结合、相互补充”的原则,积极组织各学院实验中心开展基于计算机、信息与网络技术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研究,加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开发与共享,大力推进校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作者:傅怀梁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贵州大学明德学院虚拟实验室顺利通过验收
    华禹教育网12-07
    11月29日,贵州大学明德学院在图书馆5楼会议室召开虚拟实验室验收会议。虚拟实验室项目负责人及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贵州大学明德学院现代教育中心主任马良玉详细介绍了虚拟实验...
  • 虚拟实验室都有哪些特点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6
    近些年来,虚拟实验室在各中小学校风靡起来,建设虚拟实验室越来越受学生的喜爱。那什么是虚拟实验室,它都有什么特点。虚拟实验室什么是虚拟实验室虚拟实验室是借助于多媒体、仿真和虚拟现实(...
  • 第二届上海教装展 3D教学推进未来课堂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09-29
    9月26日,2017上海国际教育装备博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本次博览会由上海教育学会、上海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现场展示了3D智能教室、虚拟教室、虚拟实验室、教育机器人、数字图书...
  • IBM大数据平台及虚拟实验室落地上海交大
    美通社05-27
    解大数据教学之困,助力建设发展新工科首批跨专业零基础学生翻转数据科学训练营近日,由IBM(NYSE:IBM)与上海交通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创新创业基地联合打造的数据科学训练营迎来了首批50名结业学生。...
  • 提高智慧教育“分贝” 刷3D教学创新“颜值”
    教育装备采购网05-02
    根据国家教育部印发的《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的文件要求,鉴于河南省目前教育信息化发展的现状,河南省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于2017年4月25日和26日在河南省鹤壁市举办了智慧教育与技术装备研讨会活...
  • 中小学虚拟实验室培养实践创新人才
    教育装备采购网05-02
    人类通过不断的探索、实验一步步的认识自然与改变自然,引领着社会的发展,简而言之,社会的发展就是人类不断实验研究与探索的过程。当今时代的高科技迅速发展,无一不是通过实验研究而得来的,...
  • 南京邮电大学入选省级虚拟仿真教学共享平台
    中国高校之窗02-21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正式公布了2016年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共享平台遴选结果。南京邮电大学电子信息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共享平台成功入选为江苏省首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共享平台建设点。虚拟仿真实...
  • 史上最强虚拟实验室 引领“VR+”新趋势
    海峡法治在线12-28
    12月23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市场司支持,北京电影学院主办,中国高校虚拟现实VR|AR产学研联盟、全国五大区高校协办的2016中国虚拟现实VR|AR产学研联盟年度峰会暨金辰奖颁奖典礼,在北京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