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2017年“互联网+教育”行业市场前景分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2-22 09:17 围观3119次

  1、产业综述

  2、发展现状

  近期“互联网+”概念迅速席卷了多个传统行业,甚至原本相对封闭教育行业也开始出现了互联网基因。基于国人对教育的重视度,在线教育将成为“互联网+”的下一个风口。

  3、市场规模

  2015年,我国在线教育规模达到1191.7亿元,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下在线教育方式覆盖率快速提高,除了一些营利性机构或产品外,学校或一些官方教育机构,也将在互联网的大潮下,加快进行线上教育的建设。“十三五”期间,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9%左右。

2014-2020年中国在线教育规模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4、发展前景

  目前网上学习正在成为各国政府、教育机构和企业认真对待的新生事物。网上学习,提供了快速的学习模式,降低了学习成本,提高了学习的广泛性,是将来大教育发展的必然方向。

  1、教育、医疗、住房已成为中国民生三大问题,国家对教育的重视程度日益加深,伴随义务教育全面不收费、高中阶段趋向多元化、家庭对子女教育投入空间得以大幅提升,而网络家教行业以其低投入、低风险、高回报的特点、迅速成为本世纪最具发展前景的行业之一,在线教育的发展已具备良好的市场环境。

  2、由于政策管制,高等教育市场用户数增长速度受到限制,第二学位、研修生数量将会快速增长,加上高等教育市场客户基数较大,未来总体客户数和市场规模仍将不断增加,职业与认证培训市场在线教育能节约时间、更为便利等特征适合目标人群的需求特征,这些都为在线教育的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

  一方面,在线教育打破时间、地域、教学方式的限制,极大满足不同行业、不同层次的需求;另一方面,在线教育依靠网络承载的教育内容,通过网上学历教育、职业教育等招生收费的形式赢利,赢利模式非常简单、实用。而为教育花钱已成为一种普通观念。同时,在线教育的赢利点不仅是学费,像在校园网建设、远程教育平台开发、多媒体课件开发、教师教案及学生学籍管理、习题库等方面都已成为在线教育的新赢利点,未来前景将更为广阔。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