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2017年投影市场分析:得激光者得天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2-23 17:13 围观426次

  ​过去的2016年,电视领域说到行业的显示技术无疑“激光显示技术”。自从激光显示技术有了之后,投影机的战斗力值暴增。在2016年的激光投影市场,逐渐被打开,且一路飙升,据相关统计,2016年的激光投影产品销量为11万台,相对于2015年增长了4倍,标志着激光投影已经进入全面发展的黄金时期。

  从2006年三菱推出40英寸激光电视样机开始,彩电市场就依然开启了激光投影机市场模式,2014年,国际激光显示技术发展到产业化前期阶段,到现在经过多年的发展。4K、激光、超短焦成为行业内发展的核心动力。经过投影行业技术创新的多年发展与积淀,投影创新技术的发展成为投影市场的主要核心。

  激光电视的工作原理核心是光源,激光器发射波长和颜色的光线,通过激光器前面专门的晶体或光导生成红绿蓝颜色,然后转化成期望的颜色。在经过红绿蓝数据内部的调制解调器,最后转换成光学信息。经过一系列的内部调制,最后投射到银幕上。

  

  现在的激光显示技术主要有三种技术,分别为三色激光、荧光粉+蓝光、LED+激光,相比较而言,三色激光优势是比较明显的。三色激光是高端激光投影机的标签,采用该技术的投影设备可轻松达到20000流明以上的亮度。而荧光粉对应的是中低端投影机,最高亮度刚突破10000流明。

  激光显示技术作为显示行业中最具发展潜力的设备,投影机自诞生以来即被广泛应用于各行业。则因其丰富饱和的色彩、高亮度、超长寿命、使用成本低和高环保等特性,成为引发投影及显示技术革命的导火索。

  就目前的形势看来,这三种的激光显示技术或许会存在一段时间,但是就发展的趋势看来。三色激光显示画面极为细腻、比普通幕匹投影效果较清晰。

  2017年将是激光爆发年,在激光显示技术应用层面,中国的激光创新技术已经走在了世界前列。激光显示作为第四代显示技术,逐步引导了全球显示技术的发展,未来激光显示将无处不在。

来源:万维家电网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