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海淀成为全国首个校园足球综合试验区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2-24 11:30 围观513次

  2月21日,教育部举行新春发布会,并与海淀区签署校园足球改革发展备忘录。这也标志着海淀区成为全国第一个“校园足球综合试验区”。

  

  签约仪式上,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登峰与海淀区副区长刘圣国正式签署了《海淀区签署校园足球改革发展备忘录》。

  

  王登峰司长首先介绍了全国校园足球工作开展情况,指出建设“校园足球综合试验区”的重要意义,并对海淀区校园足球工作给予了肯定。

  海淀区副区长刘圣国首先感谢教育部体卫艺司对海淀区校园足球工作的认可和信任,并表示将按照教育部和市教委的指示要求,发挥区域优势,有创造性地规划和开展校园足球工作,构建具有北京足球精神、海淀足球文化、校园足球特色的先行试验区,为推进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此次签约标志着海淀区被教育部认定为全国第一个“校园足球综合试验区”,海淀区将在未来的工作中不断探索,发挥示范作用,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教育部举行校园足球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两年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的进展情况和主要成效。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登峰介绍了全国青少年足球工作总体情况,总结2016年发展情况,发布2017年全国青少年足球工作计划,并提出了教育部校园足球发展的7大重点方向,为未来校园足球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李毓毅介绍了中国足球协会对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的支持。

  北京国安队前主教练、首届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金志扬介绍了首届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工作有关情况。

  海淀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从“加强校园足球工作的组织领导和顶层设计”、“完善校园足球工作保障机制”、“强化校园足球教育教学实效”、“逐步健全校园足球竞赛体系”四个方面,介绍了海淀区开展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的经验做法。

▲2015年2月3日,意大利球星马特拉齐(右二)、中国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左二)与北京八一学校小球员在训练赛中。 新华社记者 沈伯韩摄

  随后,各位领导现场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针对“目前校园足球发展的最大问题是什么”、“学校体育场馆如何向社会开放”、“足球成绩能否和中高考成绩挂钩”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海淀区教委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教育部把海淀区认定为全国第一个校园足球综合改革试验区,是对海淀校园足球工作的认可和信任。未来工作中,海淀区将在教育部、市教委的指导之下,汇聚足球界专家学者,建立校园足球协会,建立专家库,形成“班级、校级、学区级、区级”四级竞赛体系;建立两级精英训练营——学区级精英训练营和区级精英训练营,让这些足球人才梯队式地向前发展;还要进一步探讨足球人才的升学机制,让他们能够得到连贯性地培养。下一步,还将建立足球课堂教学标准体系和评估体系,发展校园足球文化,开展足球国际交流,加强教练员的培养,为教育部乃至全国的校园足球工作总结出更多经验,“出典型、出人才”,不辜负教育部和市教委的信任。

来源:海淀教育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