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IDEALENS走进VR课堂 探索VR教育新模式?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2-24 13:03 围观457次

  在过去的“VR元年”中,VR的教育应用被广泛讨论。英语教学、地理、化学观察、生物探究、物理实验,还有建筑、设计、医学等学科都出现了应用VR技术来构建新的教学场景。

  为了将传统的单向教育转化为沉浸式体验教育,为了让更多的同学感受到VR课堂的魅力,国内VR行业技术领军型企业IDEALENS深入多所学校和社区,在北京市中关村第二小学、英孚教育英文课、成都青羊区图书馆等地开办或参与了多场VR公开课。

  2月21日,IDEALENS走进成都七中嘉祥外国语学校,老师用IDEALENS旗下产品IDEALENS K2 VR一体机为高一同学们讲解地理学科中“三圈环流”的相关知识。据悉,IDEALENS K2是全球首款电池仓后置的VR一体机,于2016年8月在中国发布,是业界目前公认佩戴最为舒适的VR一体机,颇受用户好评。

  

  戴上K2的同学们被带入虚拟世界中,通过身临其境地观察和探究,认识复杂的知识和抽象的结构。

  

  进入VR“新宇宙”里,同学们可以通过转动座椅、调整视野、滑动触摸板等方式从不同角度观察“三圈环流”的宏观状态。

  

  点击虚拟地球,气流开始随之偏转,赤道低气压带、副热带高压带、东北信风带等知识点也随之出现。三圈环流是如何形成的?有怎样的具体组成结构?在力量的作用下会如何进行偏转?这些问题同学们都可以在IDEALENS的VR世界里找到答案。

  

  这堂VR地理课受到了中央电视台英语频道的关注。

  央视英语新闻频道记者刘杨来到同学们身边,询问同学们对VR技术走进常规课程的看法。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视角的调整,我们看到了书本上或者普通视频中不会展现的角度,突破了以往二维世界的感知限制,也激发了我们自主探索的能力。”

  

  上课的周兴华老师认为,对于自己所教学的地理学科来讲,VR技术的应用是十分有帮助的。“同学们戴上VR眼镜,走进一个虚拟的科学世界,这个虚拟的世界可以帮助同学们突破在空间上和时间上的理解局限。”

  

  早在2016年9月,该学校就正式向高一同学们开设了VR选修课,而在本学期,VR技术则正式进入了常规课程,开设了化学和地理两门学科的VR课程。

  据一项VR教育调查显示:几乎一半受访老师表示愿意在课堂上试用VR,并相信VR将在未来五年内在教室中使用。超过三分之二的受访教师认为VR可以带来不可能的体验,是让学生探索通常难以前往的场所的恰当方式。如果有设备提供,74%的教育者声称他们每个月将至少在课程中使用一次VR,而41%的教育者说他们将每周至少使用一次VR。

  由此可以想见,未来VR技术会与学科教育进行更深度的融合。据悉, IDEALENS已经开发出了从硬件到播控系统的整套针对VR教育领域的产品,并以开展应用。IDEALENS表示,将继续深入VR教育领域,不断完善VR课堂方案,以更好的产品和技术让我国学生在VR课堂中充分和舒适地体验大千世界的魅力。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VR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