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华北电力大学附属中学:3D教学创新模式的探索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2-24 17:12 围观892次

  ​学校简介:

  华北电力大学附属中学(原名为回龙观中学),是一所创办于1958年的公办初中校,学校地处北京市昌平区南部的回龙观文化居住区,南邻海淀区。2002年搬入现校址,学校占地面积33223.06平方米,建筑面积16000平方米,学校在2010年中考总成绩全区第一名。华北电力大学附属中学作为昌平区的领头院校,在昌平区教委和华北电力大学的双重领导下,开拓创新,努力提高办学质量,秉承为每一位教师搭建平台、为每一名学生创造未来、为每一个家庭培植希望、为社会和谐稳定做出贡献的办学宗旨,努力把附中建设成质量一流、特色鲜明的昌平区知名优质特色品牌学校,为实现昌平现代化京北创新中心、国际科教新城做出有效贡献。

  学校需求:

  华北电力大学附属中学在教学实践中发现,有一些枯燥、抽象、难以理解的知识点,例如立体几何、星空宇宙、生物等知识,这些知识点的教学效果不如其他知识点好。例如生物心脏的知识点,虽然老师会借助猪心、图片乃至视频短片辅助教授,但学生对心脏的构成和运行原理掌握程度依然不够理想。因此,华北电力大学附属中学积极探索解决办法,力图让课堂学习变得简单有趣,让学习效果变得更为有效。学校多次考察体验后,引进了云幻科教3D智能教室,探索3D教学创新模式。

  解决方案:

  根据华北电力大学附属中学的需求,云幻科教提供了3D智能教室解决方案,提供激光投影机、3D服务器、3D信号处理器、中控等智能硬件系统,配备包含中学化学、中学数学、中学物理、中学生物、德育专题教育等的3D教育资源,辅助学校的教学创新及教育信息化建设。

  

  方案效果:

  华北电力大学附属中学对3D教学创新模式的探索,已有阶段性的进展。学校发现3D教学方式贯穿从“创意到实现”的完整的学习与认知过程,鼓励“手脑并用”,是培养学生的跨学科学习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数字表达能力的一种创新教学方式。通过视频观看、互动答疑、课后拓展练习、模拟实验等操作,深化学生的立体空间感,提高学生的虚拟空间思维能力,让学生感受知识的魅力、享受探索的乐趣,让学习变得更简单有趣。

  对老师而言,3D教学中的教学资源,分为不同年级、不同学科、不同知识点,不仅能将知识点生动立体讲解,还能大大减轻老师的教学负担。

  对学生而言,上课变得跟看电影一样有趣,上课不再是负担,而是一种乐趣,显著提高学生的积极性。再者,由于3D教学过程中,学生的注意力非常集中,外在干扰少,学习效果有明显提高。

  对学校而言,3D课堂生动有趣,立体形象,体验式交互式的课堂形式,加深学生知识记忆,提升学习效果。3D教学方式结合传统教学方式,能有效活跃课堂氛围,提高学生的注意力,提高教学效果。

点击进入云幻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云幻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华北电力大学(保定)两个省级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验收

    华北电力大学(保定)两个省级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验收
    华北电力大学(保定)07-12
    近日,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发布2022年度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任务验收结果(冀科平函〔2023〕17号),华北电力大学(保定)依托机械工程系建设的河北省电力...
  • 华北电力大学深化产教融合 积极探索校企协同育人模式改革
    教育部07-03
    华北电力大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瞄准国际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围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深化产教融合,积极打造校企协同育人共...
  • 华北电力大学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 加强“双创”人才培养
    教育部09-08
    华北电力大学发挥能源电力学科特色优势,强化统筹协调、完善课程体系、注重实践教学、优化服务保障、构建良好生态,持续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努力培养更多富有创新精神、勇于投身实践的创新创...
  • 华北电力大学粉刷宿舍多名学生出现中毒
    万家热线08-09
    近日,华北电力大学北京校区多名学生称,学校粉刷宿舍楼内墙面后味道刺鼻,疑似甲醛超标,部分学生出现喉咙、眼睛痛、皮疹等症状。今日(8日),华北电力大学后勤管理处一工作人员称,已经请了专业...
  • AR+教育,实验教学玩出新高度
    教育装备采购网06-21
    不佩戴任何体感设备,只用手势直接操作虚拟实验器材,你有体验过吗?随着时代的迅速发展,当下的教育形式与过去大相径庭,具有新的特征,课堂教学形式不再仅限于单一的书本黑板教学,信息化产品...
  • AR实验室添新案例:深圳南山第二外国语学校
    教育装备采购网06-21
    云幻科教AR实践探究实验室产品自2017年底推出以来,受到了众多教育工作者的关注,越来越多的人对AR融合教育的创新教学模式表示认可。近期,云幻科教再添新案例深圳市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用创...
  • AR+实验教学,让实验教学轻松便捷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7
    增强现实技术增强现实(AugmentedReality,简称AR),是一种实时地计算摄影机影像的位置及角度并加上相应图像的技术,这种技术的目标是在屏幕上把虚拟世界套在现实世界并进行互动。它是一种将真实...
  • 云幻科教AR实验教学落户深圳中学龙岗初级中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05-29
    5月23日,云幻科教讲师为深圳中学龙岗初级中学的老师们进行了一场AR教学应用培训,讲述了软件的操作方法、教学应用等等,同时还与在校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从虚拟素材的展示形式到教学中如何更...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