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IWB年度销量份额排名:鸿合科技摘得“六连冠”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2-24 16:04 围观769次

  日前,行业第三方数据调查机构奥维云网(AVC)发布了最新的《2016年Q4中国IWB市场品牌竞争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IWB(交互显示产品:投影白板+交互智能平板)市场中,鸿合科技(HiteVision)市场占比达到29%,大幅优势领跑行业。

  

  连续6年领跑IWB市场

  据了解,这也是鸿合科技在IWB领域市场占有率连续第六年稳居行业第一。除了奥维云网(AVC)最新发布的数据之外,此前国际独立调查公司Futuresource2016年第三季度市场报告,同样显示了鸿合HiteVision系列产品的市场占有率遥遥领先于其他品牌的态势。Futuresource数据显示:鸿合在全球交互显示产业中的市场占有率达到26%,继续位居全球第一,这一成绩比全球排名第二、第三位的企业市占率总和,还要高出12%。

  

  鸿合HiteVision交互智能平板于2010年正式推出,并与鸿合旗下电子白板形成互补态势,“双拳出击”教育市场,全面满足了教育用户发展教育信息化的需求,同年在IWB市场中构建起了行业第一的领先优势。

  随后的几年中,凭借着对教育市场的深刻了解,以及丰富的市场发展经验,鸿合科技“精准”把握住了交互智能平板行业的爆发机会,不仅投入重金打造该产品的自主生产和研发体系,更是率先引入“模组化”技术,首度打破了大尺寸交互智能平板发展的瓶颈,为教育用户带来领先的产品品质和更完美的交互式教学体验,迅速获得市场一致认可,也进一步加大了鸿合在IWB领域综合实力的行业领先优势。

  

  大尺寸交互智能平板优势显著

  从奥维云网(AVC)数据可以看出,自2014年国内IWB市场规模首次突破100亿以来,这一市场蛋糕在2015年、2016年持续保持超过10%的增速。特别是2016年,全年IWB整体市场销售额达到135亿元,同比增长了16.9%。

  而与IWB整体市场蛋糕一同增长的还有对大尺寸交互智能平板的需求。鸿合科技通用产品事业本部副总经理胡士国表示,“学校无论是教室还是一般会议室,最理想的交互显示尺寸都要大于80英寸,这个尺寸涵盖了小学到大学的大多数教室,给老师带来更多的书写和展示空间,学生也可以更清楚地看到数字化的教学内容,形成了对传统教学模式完美替代。”

  在交互智能平板大尺寸发展的整体趋势下,鸿合科技占据着显著优势。2016年,随着自身“模组化”产品线的进一步成熟,以及80英寸面板的上量,尤其是OC面板的开放,奥维云网(AVC)数据显示,鸿合在80英寸以上交互智能平板市场中也实现份额领涨,同比提升了4个百分点,并占据了该领域的绝对领先优势。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自身产品结构上,2016年鸿合80英寸以上大尺寸交互智能平板销量占比达到了整体的16.8%,而其它交互智能平板行业前五品牌这一比例均未超过10%。这一方面反映出鸿合大尺寸交互智能平板的技术成熟度已经遥遥领先,另一方面也体现出该产品的市场接受度大大超越同行,在大家都在抢占80英寸以下市场之时,鸿合已经抢先一步打开了更大尺寸市场的发展机遇。

  进入2017年,国家教育部在其印发的《教育部2017年工作要点》中,指出继续以教育信息化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全面实施《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这将推动教育市场对教育信息化装备需求“从有到好”的转变,除了大尺寸交互显示产品将迎来更好的发展机遇之外,智慧化的教育整体解决方案也将受到更多的亲睐。这一背景下,在教育装备行业中具备规模优势,坚持“全产业链思维”的鸿合科技,或将更进一步扩大IWB领域领先优势。

点击进入鸿合科技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