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德国600名教师告诉你,VR真的受欢迎吗?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2-27 17:33 围观417次

  是拥抱新技术还是坚持原有的传统?这个问题在老师这里找答案可能是最合适的。“让VR虚拟现实从消费市场走到学校里”这种设想提出来的时间不算短,但真正走向学校的过程仍然很漫长。

  近日三星电子在国外搞了一项调研活动,名为“VR in the Classroom”,向来自德国600多名老师询问关于现代新技术特别是VR虚拟现实技术在课堂上的应用。

  

  VR教育在老师中受欢迎吗?

  VR虚拟现实技术虽然在国外课堂上应用的并不多,但是老师们对于VR还是很有兴趣的。调查显示,每两个老师中就有一个表示愿意在课堂上更实用VR虚拟现实相关的技术。而在年轻老师(30岁以下)中,所占的比例更高。这项研究得出的结果,一定程度上是人们没想到的。在所有参与调查的老师中,92%的人是表示支持的,30岁以下的老师中表示支持的人占到了99%。

  传统的数字化技术包括计算机、投影仪以及笔记本电脑等,而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新科技在校园中的应用也越来越广泛。

  超过四分之三的受访教师(79%)同意,VR可以让人体验那些平常没机会尝试的事物。另外,77%的受访者认为VR是学生探索他们通常不能去的地方的恰当方式。

  

  除了体验式教学,大多数教师认为在课堂上使用虚拟现实可以增加学生的学习动力(74%)和提高他们学习成功概率(62%)。 58%的教育者也认为使用这项技术可以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抽象的概念。根据受访者,VR最适合的学科是地理(80%)、历史(74%)和自然科学(62%)。

  尽管虚拟现实是一种非常新的技术,几乎一半的受访教师(42%)相信它将在未来五年内在教室中使用。如果他们可以拿到设备,74%的教育者声称他们每个月至少一次会把VR用在教学中,而41%的教育者说他们每周至少使用一次VR。

  把VR带进课堂

  这项研究由三星电子发起,相关负责人Steffen Ganders表示,“教师对于在学校使用新媒体时非常开明。他们认识到使用数字技术(如VR)教学的发展潜力。因此,有必要进一步去推动。现在是时候,让教师把VR带进课堂中来了。”

  而现在最紧要的任务就是与教师合作为教育决策者制定相关的概念,从而把新技术的价值纳入教学体系之中。很多学校已经在VR教学上进行了尝试,包括在历史课上用VR设备近距离接触博物馆藏品,或者在生物课上观摩生物体构成、解剖等内容。

  为了VR尽快走入学校当中,大公司与机构也想尽各种办法。不久之前,为了更好的了解VR教育如何实施的问题,三星与柏林教育出版商Cornelsen合作。联合起来开发了一款VR教育应用,帮助学生可视化人体的复杂生物过程。2016年底,这个项目由位于柏林的萨克森州和巴登-符腾堡州的150名学生进行了测试。

  AR增强现实是否有机会?

  人们对于VR的印象更多停留在炫酷的眼镜、稍有些滑稽的动作上面,对于VR在教室里的应用,大多数人们还没有太多的想象力。至于AR增强现实,目前大众消费市场中也尚未普及。

  

  我们能够见到的,更多是通过摄像头扫描产生的3D图像,加上简单的互动。比如,当学生在画板上画出一只海豚,通过手机、iPad扫描,眼前会出现一个真实立体的海豚形象。AR通过实时计算影像位置及角度加上相应图像、视频、3D模型技术,在屏幕上把虚拟世界嵌套在现实世界中,并与之进行互动体验。

  很遗憾,更高级的产品目前我们在课堂上还见不到。不久之前有消息称,微软HoloLens眼镜已经开发出第二版,但是由于“市面上没有竞争对手”,微软准备跳过这个版本直接研发更高级的第三版。AR增强现实需要的技术更加复杂,只有少数几个科技互联网巨头有能力把科幻电影中的场景变为现实。

来源:决胜互联网+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VR消防安全教育解决方案 沉浸式消防教育多场景灭火模拟

    VR消防安全教育解决方案 沉浸式消防教育多场景灭火模拟
    教育装备采购网03-31
    沉浸式消防教育多场景灭火模拟情景式逃生演练数字化培训考核VR消防安全教育馆集消防安全知识学习、VR火灾场景模拟互动体验、数字化考核评分于一体,逼...
  • 西交利物浦大学设计学院的SURF故事:把VR游戏融入康复治疗

    西交利物浦大学设计学院的SURF故事:把VR游戏融入康复治疗
    西交利物浦大学11-10
    对于一些受伤或患病的病人来说,肢体功能障碍是一种常见的后遗症。无法控制自己的肢体,可能会导致病人丧失自信、无法自理,甚至引起抑郁情绪。因此,...
  • 超级队长VR安全站 用科技让科普教育触手可及

    超级队长VR安全站 用科技让科普教育触手可及
    教育装备采购网09-25
    随着近年来技术通关、硬件升级,使VR设备可以实现令人叹为观止的效果,同时也在教育领域拥有了更加广泛的应用价值。不局限于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领域,...
  • 融资1.2亿元 科骏要用桌面式VR一体机深耕教育市场

    融资1.2亿元 科骏要用桌面式VR一体机深耕教育市场
    科骏实业09-24
    近年来,随着VR技术的不断拓展延伸,游戏、教育、工业、影视、军事、医疗等众多领域都开启了一场悄然变革,其中职业教育由于实践应用场景需求大,高难...
  • 刚刚,威尔文教又被签了!
    教育装备采购网03-30
    12月1日上午,威尔文教受邀参加了2019年・产业独角兽创新合作交流会,并在会上与崂山区人民政府经友好协商,正式落户崂山,为推进崂山区虚拟现实产业发展共同努力。本次交流会依托北京创业板董事...
  • 5G时代的来临,你是否做好了再出发
    教育装备采购网03-30
    摘要在5G进入大规模商用的前夕,5G+VR开始成为热门的话题。工信部赛迪研究院《5G产业与应用发展白皮书》预测,作为一项基础设施,5G包含并将指向一个万亿元规模的市场。相比物联网、自动驾驶、远...
  • 中央工艺美术学院附属中学引进VR教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03-30
    随着教育装备信息化、现代化的快速发展,VR虚拟现实技术在现代化教学中也受到了更多学校的重视。中央工艺美术学院附属中学结合教师教学需求及相关政策支持,威尔文教为其提供了VR虚拟现实技术现...
  • 互联网+教育,如何致胜教育信息化2.0
    教育装备采购网03-30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强调义务教育质量事关亿万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事关我国发展,事关民族未来。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部署...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