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中馆研究过程性学情数据重点课题开题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2-27 14:09 围观1808次

  2月24日,由中央电化教育馆信息资源开发部承担的全国教育技术研究规划2016年度重点课题“基于过程性学情数据的中学数学适应性学习系统的开发研究”在徐州市第三十一中学召开开题工作会。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宝民出席开题活动并讲话,徐州市电教馆周岩馆长主持会议,来自徐州各县(市)、区电教馆馆长、教研市初中数学教研员、直属基础教育学校和民办学校分管校长、数学教研组长以及来自南京、无锡、淮安等地学校的子课题教师代表约200人参加了开题活动。  

  张宝民副局长首先对中央电化教育馆教育技术规划重点开题《基于过程性学情数据的中学数学适应性学习系统的开发研究》在徐州开题表示祝贺和欢迎,他说,当前,徐州正处于由教育大市向教育强市迈进的关键阶段,近年来,全市一直把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作为提升教育品质的重要抓手,包括正在实施的“学讲计划”教学改革都是基于信息技术条件下的课改行动。通过坚持不懈地探索和推进,全市已经形成了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教育信息化融合体系:建成“彭城课堂”网络资源库,构建彭城课堂智慧校园体系,汇聚微课资源两万多个,名师课堂、彭城公开课等示范课三千多节,微课社团、翻转课堂、学习资源包等广泛运用,为自主泛在学习提供了丰富的载体;构建云教研平台,实现城乡之间、名校与弱校之间的教研活动同步,为教育均衡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打造智能巡课系统,使大面积的教学监控成为现实,提高了教学日常管理的针对性和靶向性。

  他强调,徐州的教育信息化建设得到中央电教馆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受到广大同仁的关注。在2015年全国基础教育信息化现场推进会上,徐州市教育信息技术与“学讲计划”深度融合被作为典型案例进行推广。2016年11月26日在武汉召开的第四次全国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现场会上,再次展示了徐州市选送的教育信息化案例《“学讲行动”计划实施与信息技术应用》。他指出,《基于过程性学情数据的中学数学适应性学习系统的开发研究》开题工作会在徐州市第三十一中学举办,既是对徐州市教育信息化工作的有力鞭策,也是对学校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工作的高度认可。希望全市电教系统充分吸收课题研究过程中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强化载体建设,努力为全市中小学教师打造交流、合作、分享的平台,进而将全市教育信息化研究应用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课题主持人,中央电教馆教育信息资源开发部的李蕾博士对课题进行了概述。课题组成员、南京师范大学教科院副院长沈书生教授对课题研究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徐州市第三十一中学、南京是高淳湖滨高级中学、南京九龙中学、徐州市第八中学、淮安师范学院附属中学等一些意向子课题单位的老师在开题会上分享了前期研究成果和下一步的研究方案。由南京师范大学涂荣豹教授、江苏师范大学陈琳教授、杨现民副教授、南京市电教馆陈平馆长、徐州市教育教学研究室疏嘉老师等知名教授和专家组成的专家组还对课题进行了评议,对于课题的研究方向和价值以及研究工具的科学性与落地性给予了充分了肯定,同时也对课题的实施给予了意见。

来源:徐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