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常州机电职院携手政企共筹“机器人学院”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2-28 09:33 围观1070次

  2月23日下午,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曹根基、院长沈琳、副院长郝超一行赴武进国家高新区众创服务中心商讨“武进国家高新区——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机器人学院”筹建事宜。武进区委常委、武进国家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石旭涌、管委会副主任杨鑫才、李磊、孙洋出席本次座谈会。

  

  正在筹办的武进国家高新区——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机器人学院,是在“工业4.0”时代大背景下,学校与武进高新区、上海未来伙伴机器人公司等一批企业联合办学,致力于培养面向机器人、智能装备及其现代制造服务业专门人才的新型办学模式的尝试。该项目计划由政企校合作共建,分教育机器人、服务机器人、工业机器人、创新创业基地4大板块,学院采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校企联合培养等手段,重点围绕常州智能制造领域,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培养机器人专业技术技能人才,服务常州相关产业链企业转型升级,促进机器人产业在常州集聚发展。

  杨鑫才副主任介绍了武进高新区机器人产业现状和发展趋势。他指出,武进的机器人产业具有深厚的产业基础,集聚了一批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机器人企业,常州科教城汇聚了江苏中科院智能院、中科院常州先进所、江苏省智能装备产业技术创新中心等公共研发平台,拥有中国科技大学常州研究生培养基地、常州机电学院等机器人方向的人才培养院校,为产业发展提供全方位保障。

  学院党委书记曹根基发表讲话。他指出:“机器人学院”汇聚政校企三方力量,是助推区域产业转型升级的有力之举。作为办学方来讲,学院将依靠武进的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抓住区域产业转型升级为学院带来的新机遇,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源源不断地为地方输送人才;同时,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通过与政府、科研院校、企业密切配合,致力于打造一批高水平的科技服务项目,提高社会服务能力,助力地方积极发展。

  石旭涌副书记发表讲话。他以“公司化、开放式、多功能、轻资产、快启动、创品牌”等十八个字为机器人学院作了定位,并要求政府、企业、学校三方要快速运作,尽快推动机器人学院的筹建。

  与会人员就机器人学院合作共建的深远意义、政府、企业、学院三方的需求,以及如何更好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等方面展开了研讨。

  武进国家高新区招商局、科技局、经发局负责人、学院校企合作办、继续教育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等负责人、园区数十家机器人产业企业代表出席本次座谈会。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