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迈向学习方式变革实践的教育信息化新视野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2-28 16:48 围观865次

  ​日前,教育部发布了《2017年教育信息化工作要点》,其核心目标是基本实现举办条件的学校互联网全覆盖,多媒体教室占普通教室比例达到80%。从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框架、组建示范性的区域和学校应用案例等要求可以看出,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成为了今年教育信息化工作的重点。

  近年来,翻转课堂、微课程、慕课等新的教育形式快速崛起,信息技术对学校教育产生了越来越大的影响。尽管任何新技术都不会直接导致学校的消亡,但未来的学校可能会和现在的截然不同,创新将会成为学校存在的重要理由。

  在这个大背景下,各地中小学校纷纷启动了教育信息化建设,在数字化学习、在线课程、教育管理信息化等方面开展丰富多样的实践探索,涌现出一批典型学校案例。与此同时,还有更多的学校在信息化探索中遭遇困境: 教学效果不明显,信息技术的利用率不高,花费大量资金买来的设备沦为“花瓶”,教育信息化的投入产出效益饱受质疑。

  为此,我们需要重新思考教育,用互联网思维改造学校,扩大教育服务的有效供给,为每一位学生提供更加适合的高质量教育。第28届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期间,由北京市教育技术设备中心、北京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承办的题为“迈向学习方式变革实践的教育信息化新视野”的“北京基础教育装备合作与发展论坛-教育信息化装备分论坛”将于3月8日下午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论坛拟邀请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台湾台南大学博士、数字化学习专家林奇贤,北京市建华实验学习副校长丁树林,数字学习与教育公共服务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李玉顺博士,美国伊利诺伊大学、斯坦佛大学云计算大数据领域研究学者孙宝石等多位领导专家,紧密结合近年来国内外教育信息化发展政策及新态势,研讨当前学校信息化建设顶层设计及实验探索的新思路、新方法。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江平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