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Southern blot(印迹)技术的基本原理及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3-01 14:28 围观2054次

  【基本原理】

  Southern blot 是将电泳分离的DNA片段转移到一定的固相支持物上的过程。DNA分子用限制性内切酶酶切后,经琼脂糖凝胶电泳将所得的DNA片段按分子量大小分离,然后将含DNA 片段的琼脂糖凝胶变性,将变性的单链DNA经虹吸作用转移并固定于固相支持膜上。转移过程中,膜上DNA片段的相对位置保持不变。用标记的DNA 或RNA探针与靶DNA杂交,洗去多余探针, 经放射性自显影或显色反应确定同源靶序列在膜上的位置和丰度。

  【器材】

  1.硝酸纤维素膜或尼龙膜

  2.烤箱

  3.封口机等其他实验室常规仪器。

  【试剂】

  1.限制性核酸内切酶

  2.变性液: 5mol/L NaOH 4ml (0.2mol/L)1mmol/L Tris-Cl(pH7. 6) 15ml (0.15mol/L)

  3.中和液:lmol/L Tris-Cl(pH7.6) 10ml (0.1mol/L)

  5mol/L NaCl 3ml

  ddH2O 定容100ml

  4.转移液(20×SSC):3mol /L NaCl 、0.3mol/L 柠檬酸钠,pH7.0

  5.平衡缓冲液: 1 mol/L Tris-Cl (pH9.5) 10ml (0.1mol/L)

  5 mol/L NaCl 2ml (0.1mol/L )

  1 mol/L MgCl2 5ml (50mmol/L )

  6.预杂交液: 20×SSC 25 ml(5×)

  10%SDS 0.2 ml(0.02%)

  10%十二烷基肌酸钠1 ml(0.1%)

  鲑精DNA 1g (1×)

  中和液20 ml

  ddH2O 定容100ml

  7.杂交液(临用前配制):

  预杂交液50 ml

  变性探针50μl

  8.显色液:

  NBT 135μl

  BCIP 105μl

  (上海创赛科技提供6578-06-9,对甲苯胺蓝(BCIP),≥99.0%,商品编号:D23-RS1075-100mg,价格384元。)

  平衡缓冲液30 ml

  9.抗地高辛标记酶联抗体(抗体-Dig-Ap)

  上海创赛科技性能卓越,白介素细胞因子,胎牛血清,电泳设备科学仪器,原料药标准品,化学试剂,细胞培养耗材,上海创赛,海量产品特价促销中,欢迎来电咨询!

点击进入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Southern blot(印迹)操作步骤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2
    1.琼脂糖电泳(1)取一定量的待测DNA样品,用适当的限制性内切酶酶切。DNA的量根据样品的种类及实验目的的不同而异,对于克隆片段的限制性内切酶图谱分析,取0.1-0.5g即可;而对于鉴定基因组DNA中的...
  • 蛋白质印迹免疫分析操作步骤
    教育装备采购网02-10
    (一)转移印迹1.转移前准备:将滤纸,硝酸纤维素膜(NC)剪成与胶同样大小,NC膜浸入蒸馏水中10-20min后浸入转移buffer中平衡30min。2.凝胶平衡:将电泳后的SDS-PAGE胶板置于转移buffer中平衡30-60...
  • 蛋白质印迹免疫分析(Western Blot Anglysis)
    教育装备采购网02-09
    【基本原理】蛋白质印迹免疫分析的过程包括蛋白质经凝胶电泳分离后,在电场作用下将凝胶上的蛋白质条带转移到硝酸纤维素膜上,经封闭后再用抗待检蛋白质的抗体作为探针与之结合,经洗涤后,再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