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海云天中标西南教育大数据应用中心项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3-01 13:41 围观2156次

  日前,海云天科技中标“中国西南教育大数据应用中心建设项目”(项目编号:TRZFCG-2017-009,以下简称为项目),中标金额为人民币6600.00万元。项目将为铜仁地区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在更高层次上促进教育公平、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进程等方面发挥关键作用,也为当地教育信息化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十三五”期间,国家在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在更高层次上促进教育公平、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进程等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更加重视教育均衡化发展,教育资源互补,优势共享。作为“互联网+教育”的先行者,海云天科技服务于教育考试评价、人才培养和信息化20年,始终高度重视教育发展和人才建设,将国家的各项相关战略扎实落地。

  经过20年的不断耕耘厚积薄发,海云天拥有行业领先的技术,积累了大量成功经验,提供优质的客户服务,并且不断研究、创新,落实“互联网 +教育”“互联网+课堂”。拓维海云天打造0-18岁移动互联网教育垂直领域O2O, 打通产业链,构建生态圈,让教育过程更加可视化和数据化,驱动教育实现真正的个性化和均衡化,帮助孩子成为最棒的自己。

  随着教育信息化的深入发展,依据贵州省铜仁市互联网+教育战略部署,铜仁市希望借助通过互联网的手段,基于海云天行业先进的优势和丰富经验,铜仁市人民政府与拓维海云天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旨在实现互联网+课堂,互联网+教育评测,互联网+教育决策等。打造教育大数据中心,区域学习平台,决策指挥平台,全市农村和城市孩子共享本区域以及全国的名师名校资源实现教育均衡、公平。实现课堂学习,课外辅导,家庭教育的整合互动等,助力教育管理、教学公平,提升能效。

  

  高考网上阅卷是中国教育信息化的开局。海云天从高考信息化建设入手,解决高考阅卷的瓶颈问题。自1999年教育部试点以来,经过十八载不懈拼搏、锐意创新,击败国外竞争者,铸造民族品牌,从最初的考试技术服务提供商,成长为中国最大的“考试及评价”大数据公司。

  目前国家正在进行新高考改革,更加重视教育评价,综合能力评价,海云天公司已在考试评价服务、教育质量综合评价与监测、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学校评价等领域取得成果。

  海云天此次中标的中国西南教育大数据应用中心建设项目是公司与铜仁市政府战略合作具体内容的落地。项目前瞻性的战略规划将为铜仁乃至全国教育信息化建设,提供富有建设性意义的借鉴价值。

  海云天科技将通过共享全国先进的信息化教育教学理念和实践经验,利用互联网技术,三年内把铜仁市建成为中西部地区智慧教育的标杆区域,成为全国互联网+教育的优秀示范区,把互联网+教育打造为铜仁市一张新的名片,进而推动铜仁市的大数据、大文化、大扶贫战略,带动铜仁的旅游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并进一步辐射西南,推动各区域教育质量的提高、教育资源的丰富和均衡,最终为教育评价、决策提供科学的参考依据。

  通过结合自身技术、品牌优势与企业发展战略,海云天科技以落实铜仁市教育精准扶贫政策、教育均衡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网+教育”规划蓝图为根本,建立铜仁市教育大数据中心,形成在大数据应用、技术创新、人才培养、项目管理等方面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大型创新平台。

  

  教育大数据中心将为铜仁市提供全市学业过程数据采集、分析服务,开展铜仁市全市入学考、期末考、模拟考等考试数据采集分析工作。同时适当选择学业负担、心理健康、体质体能、德育等方面的问卷数据采集,将各项学业数据与非学业数据进行关联对比分析,提供影响铜仁市教育质量发展的关键因数,并针对性地给予建设指导。

  项目以“互联网+教育”为指引,以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技术为手段,将数据应用作为信息化建设的核心,各方重视,多方参与,充分发挥教育信息化在推进教育综合改革、教育治理体制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的积极作用, 为新型的政府、学校和社会之间的关系建立互动渠道。以大数据分析为导向,推动教育体系的运作优化、精细治理、即时响应,促进教育从“教育管理”向“教育治理”转变,推动信息化向更高层面进化。通过“互联网+教育”等手段,实现“区域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实现教育精准扶贫。

  

  该项目通过信息化规划支撑“政府管教育、学校办教育、社会评教育”的要求,形成政府宏观管理、学校自主办学、社会广泛参与、职能边界清晰、多元主体“共治”的格局,充分满足不同用户对象(学生、教师、家长、教育行政人员等)的使用需求,使教学更加个性化、教育更加均衡化、管理更加精细化、决策更加科学化。同时项目将大量积累数据、为区域教育持续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迎接大数据时代对教育提出的更好要求。

来源:比特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