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上饶一城三区多边联动 研讨教育信息化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3-02 13:31 围观573次

  近日,上饶市中心城区教育信息化工作研讨会在上饶市逸夫小学博学楼演播厅举行。上饶市信州区、广丰区、上饶县三区(县)教体局局长及中心城区的校长等60余名嘉宾参加研讨会。

  

  会议现场。邓高军 摄

  会上,上饶市委常委、副市长任友群以题为《上饶市中心城区教育信息化发展之路》的报告切入主题。在报告中,任友群以当前教育趋势和促进教育均衡的基点诠释了推进教育信息化工作的紧迫性,还用上海闵行区教育的先进经验为上饶中心城区教育信息化发展引路。在赞誉上饶市逸夫小学信息化工程走在前沿引领力量的同时,任友群做出三区联动要有分有合、三个系统(智慧管理系统、教学分析系统和区域教研师训评价系统)要统筹兼顾、要与顶层设计密切结合的指示。

  上饶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毛祖宾在会上强调管理者在教育信息化的必然趋势下要认清利好,抓住机遇强基础、勇推进。上饶市教育局副局长余谦就市委市政府领导对教育信息化工作的指示进行部署落实,要求加快步伐建平台,互联互通做示范。

  

  嘉宾观看电子书包课堂演示。邓高军 摄

  在会议上,任友群一行共同观看了上饶市逸夫小学和逸夫片区同步课堂的现场直播,现场观摩了由黄建英老师执教的电子书包课堂演示。在观看过程中,逸夫小学校长马艳对学校近几年在教育信息的投入和同步课堂的互动优势进行了详细阐述。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进行发问。信州区教体局局长钟鸣表示未来将整合八大教研片区优势,引进优秀信息人才,既要看当下更要着眼未来。三区校长们及电教馆的有关人员在会上也都直言不讳说困惑,建言献策谋发展。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邓高军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