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Southern blot(印迹)操作步骤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3-02 15:34 围观1088次

  1.琼脂糖电泳

  (1)取一定量的待测DNA样品,用适当的限制性内切酶酶切。DNA的量根据样品的种类及

  实验目的的不同而异,对于克隆片段的限制性内切酶图谱分析,取0.1-0.5μg即可;而对于鉴

  定基因组DNA中的单拷贝基因序列,则需要10~20μg;当采用寡核苷酸探针或探针的比放射

  性活性较低时,则需要30~50μg。

  (2)酶切完毕,在琼脂糖凝胶中电泳。

  (3)电泳结束后,EB染色,长波紫外线下观察电泳结果及照相。

  2.印迹转移

  (1)切胶并作标记(左下角切除),以便于定位,然后将凝胶置于一容器中。

  (2)将凝胶浸泡于适量的变性液中,室温下放置1h 使之变性,不间断地轻轻摇动。

  (3)将凝胶用去离子水漂洗1次,然后浸泡于适量的中和液中30 min,不间断地轻轻摇动。更换中和液,继续浸泡15 min。

  (4)将滤纸,NC膜剪成与胶同样大小,NC膜浸入转移buffer 中平衡30 min。

  (上海创赛科技提供C12-B2904,缓冲液pH8.7(6mol/L的盐酸胍),Buffer Solution pH8.7 ,商品编号:C12-B2904-100ML,价格598元。)

  (5)按图操作:逐层铺平,各层之间勿留有气泡和皱折。

  (6)虹吸转移12-16h。

  3.固定DNA

  (1)取出转移后的NC 膜,用滤纸吸干NC 膜,NC 膜光面朝上平铺于变性液中变性5min。

  (2)用相同的方法将NC膜平铺在中性液上,中和两遍,每遍5min。

  (3)将膜夹在两张干燥滤纸间,80℃烘烤1-2h。

  4.预杂交

  (1)将膜浸入5×SSC 中 2min,将膜放入干净的塑料袋中。

  (2)将预杂交液事先在65℃ 预热,然后将10 ml 预杂交液加入袋中,封口。

  (3)65℃预杂交1h 以上,不时摇动。

  5.杂交

  (1)取出杂交袋,剪去一角去除杂交液后,加入5ml 杂交液及5μl 变性探针,排除气泡后封口。

  (2)将杂交袋放入65℃ 水浴中杂交过夜。

  6.按下列条件洗膜

  2×SSC, 0.1%SDS 50ml 室温5min /2 次

  0.1×SSC, 0.1%SDS 50ml 65℃ 15min /2 次

  7.免疫酶联检测

  (1)偶联反应

  ①用中和液洗膜2min,室温。

  ②用封闭液50ml 洗膜30min,室温,轻摇。

  ③用中和液将稀释抗体-Dig –Ap 至 750 mU/ml ,将膜封入杂交袋,加入5 ml稀释抗体轻摇50min。

  ④用中和液50 ml 洗膜,10min ×2 次,室温,轻摇,除去未结合的抗体。

  (2)显色反应①用平衡液20 ml平衡膜2min。

  ②将膜装入杂交袋中,加入5ml 显色液,避光30min 左右,当出现颜色时不要晃动。

  ③用TE洗膜终止反应。

  ④80℃烤干。

  上海创赛科技性能卓越,白介素细胞因子,胎牛血清,电泳设备科学仪器,原料药标准

  品,化学试剂,细胞培养耗材,上海创赛,海量产品特价促销中,欢迎来电咨询!

点击进入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