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中国科大首个中学实验室落户深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3-03 09:27 围观506次

  2日下午,一场特别的签约仪式在深圳中学举行,深中分别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建立“深圳中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语音识别创新实验室”和“深圳中学-科大讯飞创新体验中心”。

  

  2日下午,一场特别的签约仪式在深圳中学举行,深中分别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建立“深圳中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语音识别创新实验室”和“深圳中学-科大讯飞创新体验中心”。这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一次与中学签约建立实验室,同时也是深圳中学第一次与大学签约建立实验室。

  根据协议内容,中科大和科大讯飞将提供专业人员支持,组建智能语音创新实验室专项工作小组和创新体验中心专项工作小组,将以创新实验室和创新体验中心这两个平台为依托,在深中组织开展各级各类科技讲座、组织创建竞赛及科技类特别课程。同时,中科大和科大讯飞还将安排深中学生开展参观交流活动,并为深中优秀学生提供校外研习活动及社会综合实践基地等。

  深圳中学校长朱华伟表示,国家在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提出,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必须从中小学抓起,深圳中学作为一所理科见长,省内领先、国内一流的中学,更加应该引入高校资源,为不同学生的发展搭建不同的平台。希望通过此次合作,为学生搭建一个可以学习和感受前沿科技的平台,让学生们在高中阶段尽早发现和培养自身的兴趣。朱华伟还向记者透露,此次深中与中科大的合作仅仅是深中与高校合作的一个开始,未来深中还将引入不同的知名高校资源,在深中设立实验室并邀请高校教授开设相应的课程。

  签约前,中科大招生就业处处长傅尧、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给学生们带来了精彩的《深中大讲堂》,整场活动将嘉宾的发言实时转换成文字,让深中学生体验语音输入的深刻变革。其中,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的主题演讲,让学生感受到了人工智能尤其是语音输入的前沿科技,让观众叹为观止,掌声连连。

  据悉,此前,深圳中学已经与9家企业及科研机构合建了创新体验中心,它们分别来自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腾讯、华为、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深圳光启高等理工研究院、深圳市海云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建设银行、中国广核集团。

来源:读特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