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龙湾一小集团校启动比特实验室项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3-03 10:20 围观984次

  2016年12月27日中午,本着进一步交流和深化学习比特创客教学模式和比特课程理念的目的,龙湾一小集团校本校区、龙水校区、和下湾校区共九位科技团队的老师在本校区礼智楼比特实验室进行了比特课程教师培训。

  

  比特实验室创新教育研究中心的专家为受培训教师开展了一节生动有趣的《物联网创新教育》比特实验室讲座。从STEAM教育包含的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艺术(Art)和数学(Mathematics)五门学科进行融合展开讲解,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解决问题能力。比特实验室是普及物联网技术,可以培养学生想象能力和动手创造能力,也是创客人才的创新教室。他再从基础器材、3D造型模块、教学模式等方面开展讲解,最后从校外实践活动、培养能力、教学成果展示等做了详细介绍。

  

  专家用直观的教学方式向教师们展现了比特课堂的魅力,教师们也被讲课专家生动风趣的教学风格所吸引。随后,教师们动手搭建比特作品,感受了比特实验室的充分魅力。大家一起对创客教育谈了自己的看法,碰撞出了许多思想的火花,不仅学习了先进的物联网技术,而且在比特课程中发现了乐趣。龙湾一小集团校吴闪燕校长听了全程讲座,她鼓励龙一科技团队充分使用比特实验室现有资源和乐高机器人教室,开展创新创客活动,大家学习新的教育思想,自我沉淀,提炼出未来的工作理念,以便深入到以后的课堂和科技辅导中去,推进龙湾区创客教育的发展。

  

  国家教育部十三五规范纲要已经首提“探索创客教育”等新教育模式,2016年3月教育部把创客教育和STEM课程作为创新创造教育研究中心工作。创造、创新如此重要,龙湾一小从先期三年筹建创客空间,到现在开展创客教育的实践,抓住创客教育本质特征,突破时空限制,正在因时、因地、因人开展不同形式的创客教育。

  

点击进入比特实验室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温州市龙湾区第一小学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