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苹果设备在美国课堂失宠 谷歌微软迎头赶上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3-03 15:10 围观397次

  据《纽约时报》称,美国苹果公司正失去对美国课堂市场的掌控。科技公司长久以来重视课堂市场,是因为他们希望通过课堂让学生成为其产品的终生用户。

  2013年,苹果公司的iPad和Mac笔记本电脑出货量占到美国学校市场的近半壁江山。不过,在过去的三年中,苹果风光不再,其在美国学校市场的份额逐渐被谷歌的Chromebook笔记本电脑所蚕食。这种搭载谷歌Chrome操作系统的笔记本电脑价格便宜,由三星电子、宏碁等电脑制造商生产。

  ​市场研究公司Futuresource Consulting周四发布的报告称,搭载苹果iOS和MacOS操作系统的设备的市场份额已降至新低,位居第三,低于谷歌的笔记本电脑和微软的Windows设备。

  报告称,2016年,面向美国中、小学的移动设备的出货量达到1260万台,Chromebook笔记本电脑占到58%,较2015年的50%上升了8个百分点。同期,iPad和Mac笔记本电脑的市场份额下滑至19%,低于上年的约25%。微软Windows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保持稳定,维持在约22%。

  Futuresource教育技术分析师麦克费舍尔(Mike Fisher)表示:“苹果处于挣扎当中。”

  苹果此前表示,教育对该公司而言是一项长期价值。

  苹果负责产品营销的副总裁苏珊普雷斯科特(Susan Prescott)表示:“Mac和iPad在教育方面是帮助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的最好工具。对于教育和Apple Teacher等新项目上,我们投入了难以置信的激情。” Apple Teacher是一个学习网站,其主要教老师在教学时如何更加创造性地使用苹果设备。

  谷歌Chromebook笔记本电脑的崛起打乱了苹果发展的节奏,后者向学校推广其计算机产品时间已长达约40年。

  近期,苹果增加了其教育产品的种类。去年,苹果推出了Classroom应用,帮助老师管理学生在iPad上的活动。此外,苹果还创建了免费的Swift Playgrounds平板应用,该应用可以引导学生进行计算机编程。

  美国学校转向谷歌设备使得苹果营收受损。据市场研究机构IDC的数据,美国学校、学院以及大学2016年在移动和桌面计算机上的支出为73.5亿美元,而苹果设备只占到28亿美元,较2015年的32亿美元出现下滑。Windows设备销售额在2016年占到25亿美元,较2015年的21亿美元出现小幅上升,而Chrome设备达到19亿美元,而上年为14亿美元。

  Chromebook之所以在美国校园胜出,主要在于价格、可用性以及其他因素。Chromebook通过谷歌基于云服务的Chrome操作系统运行应用,使得该产品更便宜,而且比使用传统硬盘的笔记本电脑启动速度更快。

  因为Chromebook笔记本电脑将文件储存在云服务中,他们可供学生分享。谷歌还向学校管理机构提供网络控制板,其能够同时远程管理数千台笔记本电脑。

  另外还有键盘的问题。虽然学校管理机构通常青睐年纪更小的学生使用iPad的触屏操控,但也有人表示,年纪大一点的学生需要内置实体键盘进行写作以及进行国家评估测试。

  举例来说,美国堪萨斯州尤多拉市(Eudora)公共教育系统通常会为初级学校引进iPad,为年纪稍大的学生引进MacBook。不过,去年,当校区希望为每一位高中学生配置一台笔记本电脑时,他们购买了500部Chromebook笔记本电脑,每台价格约为230美元。

  尤多拉公共学校负责人史蒂夫思博里查尔(Steve Splichal)表示,购买一台Mac笔记本电脑的经费能够购买三台Chromebook笔记本电脑。他表示,尤多拉学生在某些创新课程上还是会使用MacBook,而年纪更小的学生还是会使用iPad.

  为了能够与Chromebook抗衡,微软上月宣布其已与宏碁、惠普以及联想进行合作,研发针对学生的低价Windows笔记本电脑,起售价为189美元。微软还将引入一款名为Microsoft Intune for Education应用,能够让学校更加轻松设置和管理他们的Windows设备。

  谷歌方面则在上月宣布,公司已与华硕和宏碁合作,研发针对学生的新款Chromebook笔记本电脑,这种产品能够转化为平板电脑

来源:腾讯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