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中猿辅导:在线教育实现1.2亿元收入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3-06 13:18 围观744次

  从2016年中猿辅导从平台模式转向自营,建立教研内容团队,到年终宣布实现1.2亿元的规模化收入,猿辅导走了一条什么样的道路?在市场消费趋于理性,猿辅导是如何将互联网的“快”和教育行业的“慢”结合在一起的?

  

  猿辅导创始人、CEO李勇曾表示 “教育行业是一个非常典型的质量敏感型领域,重决策、使用成本高,用户支出的不仅仅是钱,还有时间成本。” 对于教育创业者来说,猿辅导的成功或许能带来一些启示。

  技术带来的突破

  K12有着庞大的市场潜力,特别是二胎政策开放以来,庞大的市场潜力为K12在线教育增添了活力,竞争也越发激烈。除却师资力量的竞争,技术也成为竞争的关键。

  李勇曾强调,猿辅导的优势在于“好老师+大数据”,基于对K12学生的了解,要以直播课程为主,直播课程的趣味性能在很大程度上吸引学生的注意力。以猿辅导课件为例,直播类的课程显然更受学生欢迎。直播教育俨然已经成为互联网+教育增长的新热点。

  

  猿辅导自营模式对于教学质量的把控更强,把原本独立生产内容和经营的老师,变为猿辅导的员工,避免生产内容精力被分散,让老师专心做内容,而经营的工作,由猿辅导来承担。

  李勇认为,K12在线教育必须走向技术化的“重产品”,互联网出身的李勇注定了猿辅导在技术方面的重视。猿辅导有一支200多名技术的团队,这些技术人员中有超过30人的技术精兵组成应用研究团队,他们并不承担一些非常具体的日常的开发工程任务,主要研究带有前瞻性质的技术产品,如人工智能技术与教育的结合、拍照搜题、英语作文智能批改等,都是由这支技术精英团队研发的。

  新技术为猿辅导带来了更大的市场,吸引更多的学生,年中独立运营,年终实现1.2亿元收入,20多万付费活跃用户,其中仅四分之一有线下培训经历,其他用户则是从来没有接触过线下辅导班的学生,从猿辅导取得的成绩,可窥见技术的重要性。

  网红名师效应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直播教育的兴起,网红教师成为时下最热门的话题,主推一对一直播课程的猿辅导,借着直播的这股东风,很是火了一把。

  2016年4月份,猿辅导打造的“网红教师”一小时高达2万元的在线授课收入,其推出的中高考特训营,价值99元的辅导课开售10秒就有超过500人抢购,四小时销售过万。

  ​网红老师的流行,与K12教育阶段用户习惯有关,据艾瑞咨询发布的《2015年中国在线教育平台研究报告》,K12领域已经成为在线教育投资并购最为活跃的细分领域,中小学在线教育的用户规模增长速度预计之后几年将保持在30%以上。青少年的活跃为网红老师的发展提供了市场。

  猿辅导对K12用户群体的心理把控和洞察,与网红热潮结合打造名师,创造了天价教师的变现之路:月入可达20万。在线教育模式打破了区域局限性,学生通过猿辅导便能听到网红名师的优质课程,体现了在线教育实现教育公平的本质。

  除此之外,猿辅导还利用大数据发现学生的薄弱点、易错点,将学生参与直播和回放教学的数据反馈给老师,通过数据分析,有针对性的讲解、联系课程,效果更突出。据悉,目前猿辅导完成在线课程16741个,累计上课人次2148万。

  利用网红这股东风,猿辅导不仅打造了网红名师,也实现了教师变现,最重要的是为学生带来了更多的优质教学内容,在线教育不仅要紧跟市场需要,同时要善于变通,与时俱进。

  在线教育关键在模式

  发展迅速的猿辅导有着自己的核心商业模式,以直播+课程+自营的模式,为猿辅导开创了自己独特的运营模式。

  猿辅导的模式从测试入手,即最初的猿题库,而之后的小袁搜题则是满足了学生们练的需求,顺理成章的达到“教”的目的。猿辅导借助互联网手段实现了测试、练习两个环节的刚需问题,以此聚集用户以及实现品牌效应,目前猿题库题目练习量超过36亿,小猿搜题完成搜题量超过98亿。

  用户群体的积累,在猿辅导推出收费课程时便有了表现,第一天就有了付费用户,目前,猿辅导每个月付费用户超过20万。

  猿辅导用直播+课程+自营的模式,以及技术支持、名师效应,实现了年收入1.2亿元,这也证明了猿辅导的商业模式价值。

来源:决胜互联网+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