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云南省的青少年校园足球再迎发展春天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3-07 14:02 围观556次

  记者从4日举行的2017年云南省学校体卫艺国防教育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云南省将在2017年申报“国家级青少年校园足球综合改革实验区”,并在全省建立8个足球特长生训练基地,同时在遴选新的国家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同时启动退出机制。在一系列的改革推进下,云南省的青少年校园足球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为了进一步推动和完善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开展,突出云南省气候和高原优势,省教育厅在年初积极向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领导小组办公室申请,申报“国家级青少年校园足球综合改革实验区”,希望把红土高原足球打造成为世界知名、国内最佳、引领西南、辐射南亚东南亚的青少年校园足球聚集地。另外,云南省将在今年成立全省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在加强对校园足球工作的指导之余,完善校园足球课程体系建设,形成小学、初中多样化,高中专项化和高校专业化校园足球课程体系。

  据介绍,今年,云南省教育厅还将协同各方建设8个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特长生训练基地,并制定省青少年校园足球优秀学生升学管理办法,完善考试招生政策,激励学生长期积极参加足球学习和训练,允许足球特长生升学录取时在一定范围内合理流动。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云南省将在遴选100所左右的国家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基础上,开展全省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工作督查工作,对于不合格的特色学校将启动退出机制,取消命名并予通报。

来源:云南网 责任编辑:王婷婷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