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干扰RNA筛选发现乳腺癌抵抗药物治疗的关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3-10 09:25 围观514次

  近日,美国范德堡大学的研究人员在国际学术期刊Cancer Research上发表了一项最新研究进展,他们为了发现雌激素受体阳性乳腺癌细胞抵抗CDK4/6抑制剂的机制,使用全激酶组siRNA筛选来发现发生下调以后能够增加细胞对ribociclib这种药物的敏感性的激酶。

  研究人员在筛选结果中发现PDK1这种激酶的表达发生下调以后能够增加ER阳性MCF-7细胞对ribociclib的敏感性。利用GSK2334470这种药物分子对PDK1进行药物抑制再联合使用ribociclib或者palbociclib(另外一种CDK抑制剂)可以协同抑制一系列ER阳性乳腺癌细胞系的增殖并促进凋亡。

  研究人员还在进行了慢性药物暴露处理之后筛选出抵抗ribociclib的MCF-7,T47D和HCC1428细胞,并且发现相比于对药物敏感的细胞来说,这些细胞内PDK1,P-RSK2,P-AKT和P-S6都会出现增加。

  细胞周期分析结果表明抑制CDK4/6无法诱导抵抗ribociclib的细胞发生G1期暂停,S期缩减以及细胞衰老。发生药物抵抗的细胞会表现出P-CDK2,cyclin A,cyclin D,cyclin E以及S477/T479 P-AKT的显著升高,S477/T479是AKT上CDK2依赖性的磷酸化位点,磷酸化的发生仅限于细胞周期的S期,对于AKT发挥全部激酶活性非常重要。

  研究人员还发现GSK2334470或者CDK抑制剂dinaciclib能够使那些对ribociclib产生抵抗的细胞重新获得对CDK4/6抑制剂的药物敏感性;但是ribociclib/ GSK2334470这种药物组合对产生药物抵抗的细胞的抑制作用要比ribociclib/dinaciclib更加强力。ribociclib/ GSK233447可以完全消除P-Rb,P-S6,P-RSK2,P-CDK2,cyclin A,cyclin D1和cyclin E的表达,但是ribociclib/dinaciclib无法实现。

  更进一步的研究表明,ribociclib联合GSK233447或PI3Kα抑制剂alpelisib能够诱导MCF-7异种移植小鼠模型的肿瘤退化。最后研究人员还发现在经过palbociclib的短期治疗后,ER阳性的肿瘤表现出PDK1,P-S6和cyclin D1表达水平的增加。这些数据表明PI3K/PDK1在介导肿瘤细胞获得对CDK4/6抑制剂的抵抗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上海创赛科技性能卓越,白介素细胞因子,胎牛血清,电泳设备科学仪器,原料药标准品,化学试剂,细胞培养耗材,上海创赛,海量产品特价促销中,欢迎来电咨询!

点击进入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华人科学家开发多肽药物可精准治疗前列腺癌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7
    CancerCell:华人科学家开发多肽药物可精准治疗前列腺癌2017年3月26日讯--在最近发表在国际学术期刊CancerCell上的一项新研究中,来自密歇根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新治疗策略,可以靶向大约一...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