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如何理解紧固件横向振动测试仪的“横向振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3-10 09:35 围观931次

  紧固件横向振动试验机,是用来检测紧固件在一定频率和振幅的横向动态载荷下的自锁性能(防松性能),广泛适用于汽车紧固件、航航空紧固件、风电紧固件、铁路紧固件等各类紧固件的防松量化检测。

  现在,很多用户经常对试验机的“横向振动”抱有疑问,认为垂直的横向振动是不符合标准的,只有水平横向振动才是符合标准的,那么这种说法究竟对不对呢?

  紧固件横向振动试验机的试验原理:

  试验在紧固件横向振动试验机上进行。将被试紧固件拧紧在试验装置上,使之产生一定的夹紧力。借助于试验机在被加紧两金属板之间产生的交变横向位移,使连接松动,导致夹紧力减小甚至完全丧失。连续记录夹紧力的瞬时值,根据记录数据的分析对比可以判定紧固件的防松性能。在试验过程中,夹紧力减小的越慢,防松性能越好;反之,夹紧力减小得越快,防松性能越差。

  从国标GB/T10431-2008紧固件横向振动试验方法中可以看出,“被夹紧的两金属板之间产生交变横向位移”,在DIN65151标准中,也是明确“Transverse viberation”,(横向振动)。所以,可以看出,无论是中国国标还是Din标准,都是强调“横向振动”。

  在标准中,我们可以看出,紧固件产生轴向力,并借助于试验机在被夹紧两金属板之间产生交变横向位移,使连接松动,导致夹紧力减小甚至完全丧失。

  由此可见,紧固件轴向产生夹紧力,那么,只要在横向方向产生振动试验,即可进行防松试验。并不是说只能在水平方向产生横向振动的试验才是横向振动。比如当紧固件水平安装的时候,其横向振动的方向就只能是垂直方向产生横向振动。

  所以,正确的观点应该是:只要是横向振动,无论是水平方向还是垂直方向都是正确的。所谓的“水平横向振动才是真正的紧固件横向振动”这一说法其实是没有根据的,根本不能成立,也是对用户的一种误导。

  

点击进入上海天乘实业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上海天乘实业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