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协议转让,会是新三板教育公司趋势吗?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3-13 09:30 围观615次

  

  3月9日,佳一教育公告称,其公司股票交易方式拟由做市转让方式变更为协议转让方式。

  自2016年以来,做市转让热度有所减缓,但也有公司从做市转让变更为协议转让;值得一提的是,挂牌新三板的教育公司,如华图教育、分豆教育等,有经历过由做市转让变更为协议转让。根据相关数据显示,截止到2017年2月27日,新三板共有10733家企业,做市转让1435家,协议转让9098家。

  佳一教育曾在2016年12月发布公告称,拟发行不超过634万股,每股12.63元,融资额不超过8000万元。本次股票发行主要目的为增设直营培训点、研发投入、财务及管理系统升级、业务拓展及市场推广、增资子公司及对外投资,同时拟为公司提供做市服务的做市商提供库存股。

  其中,将增设30家直营培训点,以满足公司业务拓展的需要;800万元用于加大研发投入,加强对动漫课件的升级和研发。同时,佳一教育将加大公司与全国优质课程合作学校的战略协同,扩大公司的市场份额,公司拟投入3000万元用于增资子公司及对外投资。

  当时的告还披露,其拟投资北京小禾时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人民币980万元,获得北京小禾时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4.9%的股权,资金来源于前次定增的剩余资金。

  本次投资完成后,佳一教育将利用小禾时代的互联网教育平台和技术,推进佳一教育与合作校的远程教学协作,并通过“双师课堂”提高K12领域数学教育的市场份额。

  2016年6月17日晚间,分豆教育公告称,考虑公司的长远战略规划及公司发展需要,拟将股票转让方式由做市转让方式变更为协议转让方式。与此同时,公司章程中还将增加“要约收购”条款。

  2014年10月,北京佳一教育机构与江苏高新创业投资签约合作签约仪式,正式宣布佳一教育引进江苏高投控股的高新创投千万级人民币A轮融资。

  华图的经历是,2014年挂牌新三板;2015年2月,华图教育宣布借壳ST新都;2015年9月称要由协议转让方式变更为做市转让方式。变更之前,公司股票转让仍采取协议转让方式。

  2016年3月,华图教育的公告称,董事会收到公司股东易定宏提交的2016年第一次股东大会两份临时提案,提案主要内容是申请华图股票由做市转让改为协议转让。

  有券商人士分析,从某种意义上说,协议转让是新三板挂牌公司交易的“初级阶段”,做市转让可以看做新三板交易的“高级阶段”。“做市转协议”被看作“逆势而动者”。

  中国证券报观点称,从发展趋势看,虽然“协议转做市”将是新三板市场的主流,但不排除挂牌公司“逆势而动”的阵营也同步扩大。

  那未来做市转让变成协议转让会不会成为一种趋势?

  做市转让是指买卖双方通过主办券商(证券公司)报价交易。即证券公司通过比较专业价值评估体系,给出相对合理的建议价格,对于非专业买方有一定的风险规避作用。

  协议转让是指产权交易双方在交易中心主持下通过洽谈、协商以协议成交的交易方式。买卖双方线下议定价格,通常买卖方直接洽谈,然后通过股转系统(新三板)交易。

  佳一教育的王晓兵为佳一教育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合计持有47.96%股权。其创建于2003年6月,在中国大陆已经拥有了800多家佳一数学教学合作学校和22所同期在校生超过10000人的直营学校,现已发展成为集研发、推广、培训及教学实践于一体的大型教育科技集团。

  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3407.06万元,同比增长29.16%;净利润为785.84万元,同比增长23.2%。

  证券分析师吴先生认为,此次转让变更说明佳一教育的下一步是入IPO。他向蓝鲸教育分析,做市转让控制不了股东数量,而协议转让有利于股东数量避开200人的敏感人数线,将大幅降低股份流动性,控制股权分散度、便于大宗转让及备战转板是主流原因。

  同时,这位分析师预测,2017-2018年将会有相当大数量的新三板通过转让形式备战进入IPO,主要是新三板对企业财务的要求有利于企业的财务规范。

  此外,投资领域的投资经理刘先生表示,形成趋势可能性不大。这是都是有它特定的目标、特定的需求,才会从做市转让变为协议转让。同时,刘经理认为,其实从交易的先进性来说,做市转让是优于协议转让的。

  不过,为什么现在会出现协议转会比做市转让更好的观点呢。这位投资经理分析称,是因为现在中国的做市商数量太少,基本上相当于一个做市企业才有一个做市商。虽然做市制度是好的,但是没有券商参与,他的优越性没有体现出来。反倒是协议转让它简单它高效,所以未来随着新三板制度不断的完善,私募大型投资机构能够做为做市这一个资质,加入到新三板做市的队伍中,新三板做市的行情肯定会有一轮大的爆发。

来源:蓝鲸教育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新三板创新层教育企业加速资本化
    蓝鲸教育12-22
    ​市值曾高达1300亿元的PE巨头中科招商近日被全国股转系统强制摘牌引发市场震动,12月19日开盘即跌35%,市值也仅剩62.81亿元。值得一提的是,中科招商还是刚登陆港交所的中教控股第九大股东。在...
  • 蓝鲸榜单:2017教育资本十大新气象
    蓝鲸TMT12-19
    ​12月16日,以FreeStyle为主题的第四届蓝鲸财经记者年会在北京隆重召开,这是国内一年一度最大的财经媒体盛宴,超过500家媒体、自媒体齐聚现场参与互动和直播。蓝鲸教育合伙人兼总编辑孙春艳出...
  • 同样是企业,为何A股和新三板分红如此悬殊
    蓝鲸教育12-15
    图片来源:摄图网近日,铁公鸡浪莎股份股价连续下跌,5天时间跌幅接近40%,一度成为市场和投资者关注的热点。下跌的直接原因是其上市19年、借壳10年赚4亿多却从未分过一次红。在早前的12月1日,...
  • “带病的”教育股IPO:8家待审,过会几成
    蓝鲸教育12-06
    ​近日,中信出版宣布将其申请IPO的决议有效期延长12个月,人们才恍然发现,这家以国务院为实际控制人、拥有多块教育业务的新三板企业进入上市辅导期已一年有余,IPO申请获证监会受理后,正处在...
  • 安谱实验:打造实验室耗材界的“京东”
    中国证券网10-23
    安谱实验力图籍此打造实验室耗材界的京东,努力打造大数据平台。新三板公司安谱实验(832021)的电商平台10月19日上线。这一电商平台是实验室耗材产品、服务、应用和客户沟通交流的大数据平台。董...
  • 新三板教育企业中期成绩单:23家营收过亿
    新三板+09-08
    图片来源:摄图网开学季来袭,这周教育实践最受关注的热点事件之一不外乎新修订的《民办教育促进法》正式实施。新民促法将民办学校明确划分为营利性和非营利性两类,同时规定义务教育阶段不可设...
  • 阿里云牵手新三板威科姆 推进教育信息化
    中国证券网07-20
    7月19日下午,新三板公司威科姆发布公告表示,公司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和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根据公告,阿里云和威科姆在教育信息化领域建立合作,阿里云提供平台技...
  • 2017上半年A股教育市场:并购速度放缓
    蓝鲸教育06-30
    2017上半年A股教育市场:并购速度放缓,现金收购成主流图片来源:500px2017年上半年即将过去,教育行业A股市场投资并购情况究竟如何?回顾2016年还未完成的教育十大并购,在今年上半年里基本都尘...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