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关于教育,你是否也在关注这些话题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3-15 10:25 围观286次

  1、“入园难”问题缓解

  根据浪潮天元大数据监测显示,2015年,学前教育在园幼儿数4265万人,比“十二五”规划目标3700万超额增加了15.3%, 2016年,在园幼儿数约达4400万,比上年增长约3%,涨势较平稳。

  2015年学前教育毛入园率75.0%,比 “十二五” 规划目标上升了10个百分点,2016年末学前教育毛入园率已达到77.4%;2011年全国仅有幼儿园16.68万所,到2015年增至22.37万所,增幅达34.1%, 其中,城区增加了15474所,占27.2%, 镇区增加了22883所,占40.2%, 乡村增加了18576所,占32.6%。学前教育毛入园率及幼儿园数的增涨,初步缓解了 “入园难”的问题。

  2、在线教育用户85后最活跃

  根据浪潮天元大数据监测显示,目前各类在线教育市场规模排行居首的是职业在线教育,占比31.1%,其次是中小学在线教育,占比29.0%,其后为高等学历在线教育、企业教育和学前教育,总计39.9%。

  此外,在线教育移动端和PC端分别占比57%和43%;地域分布方面,一线城市主要关注幼儿教育和外语学习的用户较多,占比32%,二、三线城市主要关注高中教育类产品,占比30%,四线城市则主要关注中小学类产品,占比43%;用户时段方面,20时到23时这个时间段用户最为活跃;在年龄分布上,18岁~30岁年龄段的用户在在线教育领域最为活跃。

  3、来华留学火爆

  ​根据浪潮天元大数据监测显示,2016年,有442773名各类外国留学人员在我国829所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和其他教学机构中学习,比2015年增加45138人,增长比例为11.35%,其中,接受学历教育的外国留学生总计209966人,占来华生总数的47.42%;这些留学生大多来自韩国、美国、泰国、巴基斯坦、印度等;来华学习的专业也打破了以汉语学习为主的格局, 2016年来华学习汉语的人数占总人数的38.2%,比2012年的53.5%下降了15.3个百分点,相比2012年,教育、理科、工科和农学学生数量增幅均超过100%;经济、西医、文学、法学、管理等学生数量增幅均超过50%,学科分布更加合理。

  4、留学“逆差” 逐渐缩小

  根据浪潮天元大数据监测显示,2016年我国出国留学人员总数约为54.5万人,较2012年增加14.5万人,增幅为36.3%。2016年留学回国人员总数约为43.3万人,较2012年增加16.0万人,增幅为58.5%,均呈现加速增长态势。出国留学与留学回国人数比例从2012年的1.46:1下降到2016年的1.26:1,留学回国与出国留学人数 “逆差” 逐渐缩小。

来源:中国网 作者:江玲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四川屏山着力化解学前教育三大难题
    四川省教育厅03-02
    近年来,“入园难”“入园贵”“入好园”的问题逐渐成为群众关心关切的难点、热点问题,四川省宜宾市屏山县通过缓解学位压力、规范收费行为、提升管理水平等措施不断化解上述三大难题。多渠道缓...
  • 2018年,青岛拟重点建设60所普惠性幼儿园
    齐鲁壹点02-08
    ​2月7日,青岛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在网谈中透露,2018年青岛市将重点建设60所普惠性幼儿园,同时大力发展普惠性民办幼儿园。2月7日下午,青岛市教育局计财处处长万初迅将就公办幼儿园、高中收费...
  • 北京教改:重点破解“入园难”“入园贵”
    首都教育01-31
    ​1月29日上午10点,北京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四场新闻发布会召开,主题为贯彻七有要求保障和改善民生。北京市教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李奕在会上介绍深化改革创新、办好人民满意的首都教育相关...
  • 北京“四招”缓解学前教育“入园难”
    千龙网01-30
    29日上午,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第四场新闻发布会,聚焦民生保障和改善。记者从会上获悉,针对入园难的问题,北京将从体制不清、资源不足、质量不高、普惠不够等四方面重点...
  • 十九大后,教育系统要开展这6大行动
    微言教育11-03
    最近,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部署会暨党组(党委)书记谈十九大座谈会在北京召开。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会上发言时谈到,教育部党组研究决定,十九大闭幕后立即启动...
  • 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中办国办出台意见
    教育部新闻办09-25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意见》指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教育工作。...
  • 聚焦幼儿园入园现状:各方难处亟待改善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9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通讯员范红艳)入园难,难于考公务员;入园贵,贵过大学收费。随着二胎政策的颁布,幼儿园入园难问题在社会上引起了越来越多的关注。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护航者实践队针...
  • “兵荒马乱”幼儿园报名季 家长熬夜排队
    新浪教育05-22
    5月2日,在内蒙古牙克石市民族幼儿园墙外,家长在警方划定的区域排队等候为孩子入园报名。现在供孩子读书好难,连上个幼儿园都这么费劲!近日,各地2017年的幼儿园招生工作已经陆续展开,一些地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