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江西虚拟现实产业校企协同联盟在南昌成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3-15 10:41 围观829次

  3月10日,在教育、文化、科技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由联合国生态生命科学院院士、“中国家装教父”余静赣(余工)发起的江西省虚拟现实产业校企协同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在南昌正式成立3月10日,在教育、文化、科技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由联合国生态生命科学院院士、“中国家装教父”余静赣(余工)发起的江西省虚拟现实产业校企协同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在南昌正式成立。

  在成立会上,相关政府领导(江西省发改委外经处处长邓强,团省委青创空间主任毛鸿山,南昌县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邓国华,武宁县委宣传部长卢洪温等)、行业协会领导(中国包装联合会设计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秘书长李利华,江西省美术家协会设计艺术委员会主任卢善芬,南昌市家装委秘书长吴武平等)、江西高校代表(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南昌航空大学、华东交通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全省40余所高校的艺术设计学院、旅游学院、软件学院领导)、相关企业负责人(泰豪集团总裁李华,南昌华南城副总经理万刚,江西筑梦空间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小刚,江西天合置业集团董事长汪振华,大航海VR空间创始人胥清皓等)及社会各界嘉宾共同见证了该联盟的成立,现场吸引了省内外20余家主流媒体的争相报道。

  据悉,去年12月,国务院发布《“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其中多次提及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等新兴技术。今年1月17日,工信部、国家发改委正式印发的《信息产业发展指南》,将支持虚拟现实产品研发及产业化作为发展重点。在全国各省市积极追逐布局虚拟现实产业时,早在去年2月22日,在中国(南昌)虚拟现实VR产业基地全球发布与推介会上,南昌就提出计划在未来3-5年,重点构建世界级的虚拟现实产业中心——“中国(南昌)虚拟现实VR产业基地”,打响了打造全球首个城市级VR产业基地的“第一枪”。随后南昌政府更是积极助力规模达30亿元的VR/AR产业投资基金池的形成。

  

(联合国生态生命科学院院士、中国家装教父、庐山艺术特训营、星艺装饰及百艺文化创始人余静赣)

  “今后我们将协同各界力量,把江西南昌打造成世界设计之都、虚拟现实之都”联盟启动仪式上,余静赣先生(余工)描绘了产业发展的最终构想,同时他认为:江西设计行业以及虚拟现实产业在全国具有独特的产业优势,教育、科技、装饰、旅游等社会各个产业都具有投身虚拟现实的可能。因此,找准方向、抢占先机、拓宽渠道、形成规模是联盟及产业发展的必然途径。余工也再次号召江西各界力量为虚拟现实这个大浪潮注入新的力量。

  

(泰豪集团总裁李华)

  为更有效地整合江西虚拟现实产业各项力量,并有序稳步地推动虚拟现实产业发展,联盟下设理事长和顾问团,并设立秘书长、常务主任等职务,对联盟今后具体工作做了详细部署。

  该联盟今后主要工作具体是:一、逐步在高校建设“江西虚拟现实产业校企协同研发中心”;二、打造服务于教育、科技、文化等领域的VR人才智库;三、形成VR+家具、VR+旅游等核心的虚拟现实人才培养体系;四、围绕江西独有的文化特色,开展虚拟现实IP内容的研发;五、深度对接高校人才资源,布局以VR+家具为主体的产业落地;六、联络国内外高校,举办国际性虚拟现实论坛和赛事;七、推动政府、行业、企业、高校的多元协同,构建虚拟现实完美生态圈。

  

  大会最后,校企联盟秘书长、九江百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奇代表校企联盟与泰豪动漫职业学院正式签约,成立江西百艺虚拟现实产业泰豪研发培训中心,响应了国家“十三五规划”中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助推了南昌VR技术的普及和发展,更为人才挖掘的改革探寻了崭新的思路,也标志着校企合作方面又前进了一大步,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邹龙飞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