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一周VR大事件:2017虚拟现实资本市场给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3-15 10:44 围观432次

  融资回顾精选

  【手势识别公司极鱼科技获1000万Pre-A轮融资】3月9日消息,国内以TOF方案实现手势识别模块的创业公司极鱼科技宣布,已在今年2月份完成1000万元的Pre-A轮融资,估值8000万元。本轮融资为利国创景领投,盛景网联、众善创投跟投。据了解本轮融资从去年11月开始陆续收到资金,今年2月份已全部到账。团队从2016年4月至今基本完成产品的研发正进入生产阶段,目前只有15人,其中半数以上为研发技术人员。

  

  【VR创企Holobuilder获225万美元融资】3月8日消息,提供建筑VR成像云服务和移动软件服务的初创公司Holobuilder获得225万美元的投资。融资来自于美国著名风投公司Brick & Mortar Ventures 和 Tandem 资本。Holobuilder于2014年成立于德国,2015年迁入美国硅谷孵化器。HoloBuilder产品能够让建筑师和工程师共享工地的360全景图,设计师可以进入同一个施工模型,并在模型里面通过图标叠加的方式、以注释、语音甚至链接的进行模型沟通。

  

  【Tylko获310万美元A轮融资,用VR服务家装设计】3月8日消息,定制硬木货架制造商Tylko公司完成了310万美元的A轮融资,计划展开下一步营销行动,同时增加在线出售的产品种类。Tylko的主打产品为定制的硬木货架,不过只在线上和手机应用端销售,没有实体店,还使用了增强现实技术来促进销售,iOS用户可以通过移动设备查看货架安置后的效果。

  

  【硬件商UCVR获3000万A轮融资】3月6日消息,深圳游视虚拟现实技术有限公司(UCVR)在近日宣布,公司已于2016年底完成3000万A轮融资。UCVR该轮融资由上市公司中国宝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领投,武汉华博通讯有限公司跟投。据了解,UCVR成立于2014年11月,曾推出包含输入及输出设备的VR体验套装UCVR KIT,VR直播方案,近期又针对VR线下店推出了军事风格体验方案。

  

  观点回顾精选

  【马化腾:VR/AR等技术会深刻影响用户体验】全国人大代表、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3月3日在北京的记者沟通会上,阐释了腾讯目前的发展规划及未来的发展战略、在人工智能等科技上的布局。有记者表示,曾听说马化腾在内部提出:“腾讯未来要做的是一家科技公司。这是否意味着腾讯战略有所调整?”对此马化腾回答,提科技,是焦虑所在:“通过技术的进步,企业才有可能保持在战略方面的制高点”。他进一步指出:“技术是一个不可逾越的东西。特别是在AI更加普及的当下,这方面(技术鸿沟)更加明显了。”包括很多其他的方面——“AR、VR等等,在终端方面会深刻影响人们的用户体验,人机的交互始终是一个核心。”

  

  新闻回顾精选

  【CNN上线VR新闻APP】3月8日消息,全球知名的24小时新闻频道CNN,宣布正式推出其VR新闻平台CNN VR。这是继纽约时报上线“每日360”服务之后,正式把沉浸式新闻当作直播和主要内容的专业新闻大媒体。CNNVR同时在iOS和Android上线App。除了手机端,还支持谷歌Daydream、三星Gear VR、Oculus等主要VR内容平台,以及通过360浏览器观看的网页端。CNN认为自己的VR新闻应用是继YouTube和Facebook之后的第三大移动VR内容平台。

  

  数据回顾精选

  【TMR: VR内容市场到2024年将达410亿美金】美国市场研究咨询机构Transparency Market Research近日对VR/AR市场进行了调研,研究结果表明,在2024年,VR内容市场的总产值预计将高达410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89.8%。目前VR游戏市场正在迅速增长,并占据的一半的VR市场。TMR表示这种增长的优势在未来几年会继续保持。其他部分,如媒体和娱乐,旅游,零售和汽车VR内容会慢慢跟上。

  

  布局回顾精选

  【Facebook正式推出360度照片视频APP】3月9日,Facebook正式推出新应用Facebook 360,是一个沉浸式照片、视频APP,凡是拥有三星Gear VR的用户,都可以通过该应用轻松找到共享的360度视频和图片内容。据介绍,Facebook用户已经上传2500多万张360度照片和100多万段360度视频。新APP可以将一些Facebook社交功能带到VR世界,比如用户可以与360度内容互动,将它发布在Facebook上。为了提高用户的交互度,Facebook承诺将很快上线“更多社交功能”。

  

  【戴尔携手大朋VR达成深度合作】3月9日,戴尔(DELL)与大朋VR在北京共同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确认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围绕PC VR领域共建行业生态链,实现在虚拟现实产业的深度合作。本月28日大朋VR将联合京东,独家首发搭载Polaris双目激光定位方案的新一代PC VR头盔E3,新产品众筹也将于同日开启,届时E3将会和戴尔的PC主机进行捆绑销售。此次捆绑销售作为战略合作的一部分,将是一个长时间持续的过程。

  

  【小米VR眼镜正式版售价提高至299元】3月6日,小米VR官方微博宣布,市场的电子产品上游核心部件及元器件价格不断涨价,现在小米的产品成本已经远远高于售价。为了保证公司的正常运行以及保证产品正常供应,小米VR眼镜正式版售价提至299元起,并于次日开始执行新价格。

  

来源:VR观察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