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高低温试验箱制冷系统历史的讲解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3-16 09:02 围观457次

  高低温试验箱制冷系统中的主力部件是由膨胀阀、压缩机、冷凝器以及蒸发器组成,从而完成设备的整个制冷工作。

  早在1834中美国人J.帕金斯在封闭系统中利用易挥发的乙醚液体汽化制冷,并且从此获得专利。这台装置由手动压缩机、水冷式冷凝器与装在液体冷却器内的蒸发器所组成。在同一年里,英国L.W.赖特对用压缩空气膨胀法制冰的机器得以研究并取得了成功的效果。 10年后,美国的一位医生J.戈里先将他研制的空气式压缩制冷机应用在商业制冷与空气调节中。

  随后在1855年法国人F.卡雷成功的设计了二氧化硫吸收式于氨吸收式制冷机。他又用了4年的时间设计了一台用氨作为制冷剂,用水作为吸收剂的制冰机。在1890年,蒸汽喷射与机械式蒸汽压缩制冷装置都被实际运用,吸收制冷装置也随着开始普及。

  在高低温试验箱机械制冷初期时,因它的装置庞大,价格高效率低,从而使机械制冷的使用范围受到限制。而在1930年开始,其制冷装置也慢慢的走向小型化,效益更高,并采用新型安全的制冷剂时代以及开发分马力(小于1马力)的电动机,从而帮助制冷工业得到迅速的发展。

  

点击进入上海林频仪器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上海林频仪器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