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海口市民办义务教育阶段补贴增加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3-17 09:34 围观414次

  从今年春季开学起,全国城乡统一实施“两免一补”政策。记者从海口市教育局获悉,我市在政策出台前已经统筹城乡,全面实现了海口学生的“三免一补”。

  记者从市教育局综合服务中心了解到,我市从2016年春季开始已经统筹城乡,实现了“两免一补”政策的全市覆盖。简单地说,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免费”,民办学校按标准“减费”,而今年民办学校“减费”幅度加大,覆盖面变广。

  我市实际上实行的是“三免一补”政策,即免学杂费、免课本费、免作业本费和补助寄宿生的寄宿费。

  公办学校方面,我市对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就读的中小学生免除学杂费、课本费、信息费、作业本费。农村公办学校免除住宿费;城市公办学校按照财政补贴寄宿制学校每生每年200元的标准,减免寄宿生住宿费。

  民办学校方面,在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同样是不得收取学生的课本费和作业本费,学杂费按照财政补贴标准减免。今年我市对民办学校的学杂费和寄宿费的减免额度和政策覆盖面进一步扩大,所有民办学校小学学杂费减免额度由原来的每生每年157元增长至650元,中学由原来的每生每年230元增加至850元。除此之外,民办学校也按照财政补贴,寄宿制学校每生每年200元的标准,减免寄宿生住宿费。

  贫困家庭学生可申请资助

  市教育局综合服务中心提醒我市的学生和家长们,我市的资助体系覆盖了学前教育到高中毕业的所有贫困学生,既有普惠性针对所有学生的政策,也有专门针对特困家庭的特惠性政策。学生们遭遇家庭贫困的一定要多和学校沟通,寻求资助。市教育局综合服务中心每年9月都会在各个学校动员宣传,让大家了解我市的资助政策,具体想要寻求帮助的可以拨打市教育局综合服务中心的服务电话66293131咨询了解。

来源:海口市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