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深化教育改革与创新,3D教学资源是关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3-17 11:20 围观586次

  在学校学习,解剖心脏、拆解与组装汽车、触摸星球等等不一定能够让每一个学生都可以接触的到,但是3D技术的出现解决了这个难题。3D显示技术、VR、AR等技术让这些操作不是只是在学生的想象中实现,而是切实的感受到,它的优势在于将课本的知识变得栩栩如生,“用虚拟塑造真实”,让学生在玩乐中消化与吸收知识,提升学习成绩变得so easy。

  依靠互联网技术的慕课、翻转课堂等对传统教育进行改革创新,虽然解决了一部分的资源共享与教学问题,但是还不能完全解决学生在学习中遇到的一些问题,比如脑内立体空间构成、穿越时间对比事物等,而3D教学重在“体验”,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学生融入不到知识中的问题。云幻科教3D教学资源搭配先进硬件设备塑造沉浸式场景,让学生在塑造的场景中体验知识、感受知识、理解知识。

  符合人教版教材,资源丰富

  目前3D教育行业中教学资源复杂多样,是否真的适用于教学还有待检测。云幻科教3D教学资源完美匹配人教版教材,针对各个学科各个知识点研发相配套教学资源,学科包括中小学科学、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等学科知识,以及安全专题教育、传统文化专题教育、艺术设计、工程技术等课外教学创新资源。“上天文下地理、大宇宙小微粒”全面覆盖,严格按照教学需求和标准研发,资源完整丰富。

  

  资源目录清晰,方便教师教学

  有资源而不会用?不知道怎么融入教学?云幻科教3D教学资源分类与知识点列表清晰,符合教学要求,按照不同年级、学科、章节、知识点设置,教师可以轻松简便的找到与课本知识点照应的3D教学课件,课件内容有标示重难点、总结等,直观立体的形象减轻教师教学工作强度,提升教学品质,学生也可以随时的查看与复习知识点。云幻科教定期推出3D优课,发挥3D教学课件优势,帮助教师更好的将3D教学课件与课本上的知识点结合。

  交互式教学,学生亲身体验操作

  云幻科教3D教学交互式操作解决了课堂互动、动手实操等问题。教师可以使用3D交互课件进行与学生的互动、对知识掌握测评等,学生也可以课后自行动手实际操作,操作会引导学生朝向正确的知识点,保证知识学习的正确性,提高学习效率。在操作中,没有原材料等的损耗,学生也可以反复操作,增强知识点的理解与记忆。

  定期更新,研发最新教学资源

  信息时代是瞬息万变的,培养新一代的创新型人才就需要不断的创新。云幻科教在原有庞大的教学资源体系基础上不断创新、不断丰富,从学生认知规律出发,研发更多3D教学资源,辅助深化课程改革、提高教学效益。

  3D+教育,强强联手共同研发

  3D教育资源面临的一个问题就是3D技术与教育是否真正的融合,技术人员是否真的了解教育需求而研发出优质的教学课件?云幻科教有着专业的研发团队,以国家人教版教材为基准,研发符合课本知识点的3D教学资源。专业3D技术人员+学科教师相结合,教师根据教材知识点、教材需求、教学逻辑等提供专业的指导,技术人员用专业的3D技术进行呈现,共同研发符合学生认知规律的教学资源,运用合理的方法创设教育情景,提升学生感知、理解与记忆知识能力。

  教学资源建设是深化教育改革与教育创新的核心和关键。云幻科教深刻的认识到3D教育技术对于教育发展的作用,不断开发以3D技术为载体的学科教学资源以及课外辅助教学资源,建立了适合学校教师与学生共同发展的优质教学资源库,为教师与学生之间搭建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让教师变成情景创造者,让学生在轻松地环境中愉快的学习。并且3D教学资源适用性强,可根据学校实际情况搭配多种教学设备使用,为学校信息化教学实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点击进入云幻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云幻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