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农村教育,有硬件更要有“软件”!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3-17 09:03 围观641次

  “我在一个乡镇中学调研时,想参观多媒体教室,可光找钥匙就花了半个多小时!因为没有合适的老师,教室一直没派上用场。”3月6日下午的教育界42组讨论会上,印杰委员说,农村学校的硬件越来越好,但师资的“软件”问题却比较严重。

  

  “我同意印杰委员的意见。”王汝成委员多年来一直关注农村义务教育问题。他身处江苏这样的东部发达地区,可是乡村教师的缺口一样很大,兼课、代课现象普遍。青年教师一旦成长起来,很快就被“挖走”。

  此次两会,章义和委员带来了关于乡村学校教师队伍建设问题的提案。他在调研中发现,很多乡村学校无法按要求开齐开足课程,特别是音体美等素质课程。一些山区学校,塑胶跑道等硬件很齐全,可没有体育师资,体育课成了老师带小朋友们玩。

  三位委员呼吁,要切实加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提高福利待遇,在收入分配上予以倾斜,健全保障机制,让乡村教师成为农村的高收入阶层,吸引优秀的人才能长期留下来。

来源:人民政协网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永州市:督促学校暑期完善食堂硬件设施
    红网07-12
    暑假来临,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从7月9日起,永州市蓝山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管局对全县学校(幼儿园)食堂开展为期10天的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并指导学校食堂利用假期完善食品...
  • 辍学的杨超越们 与失落的农村教育
    新浪网07-02
    13年前,《超级女声》改变了中国人的审美女性也可以像李宇春那样中性帅气。13年后,《创造101》刷新了中国人的三观唱歌走音,跳舞没劲的杨超越也能以唱跳歌手身份出道。6月23日晚,大型女团选秀...
  • 黄石农村教育设施建设获中央和省资金支持
    中国发展网03-29
    摘要:国家、湖北省专项资金通过支持义务教育阶段和普通高中学校的学生宿舍、教师周转房、食堂、运动场等教学、运动及生活类基础设施建设,有力解决教育薄弱县及农村地区学校设施落后、条件简陋...
  • 让农村孩子享有优质教育,学校硬件设施要保证
    蒲公英评论网站03-15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指出,要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有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也提出要进一步缩小城乡基础教育差距,让县城以下农村孩子零距离享有优质基础教育。...
  • 黑龙江省为农村高中教育插上信息化的翅膀
    东北网11-22
    21日,黑龙江省农村高中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培训项目培训者培训在哈尔滨举行,来自全省13个地市以及农垦总局、森工总局的173名培训者参加培训。开班仪式。东北网记者霍枭涵摄本次培训为...
  • 加大农村师资投入,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贵州网05-26
    提高基层教师工资水平,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昨天,教育部发布《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其中有一条标准明确规定,全县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
  • 希沃热心教育公益 助力农村教育信息化
    中国教育装备网05-15
    没有路,他花一年的时间为孩子们砍出一条路;没有书,他用两匹白马驮回孩子们的书。这是2012年年度中国最美乡村教师徐德光的故事。4年时间过去了,这所曾因徐德光老师而备受社会爱心人士关注的扇...
  • 教育部发布2016年国家教育督导工作报告
    教育部网站04-05
    2016年,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落实教育规划纲要、《教育督导条例》和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第三次...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