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机电液建模及联合仿真解决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3-17 17:52 围观844次

  概述

  在产品传统研发流程中,多采用物理样机对产品功能、性能等进行验证,开发周期长、成本高,且修复产品缺陷所付出的代价很大。而在已有的部分仿真中也存在不同建模软件之间如何进行联合仿真以及如何在系统级联合仿真的同时保护分系统的知识产权,降低部门间协同的难度等问题。

  恒润科技基于Dymola FMU的机电液建模及联合仿真,采用数字化模型,对系统的功能和性能进行仿真分析,从而在产品早期设计阶段,对方案进行验证和优化,降低产品研发中的迭代次数。该方案能够兼容多数系统建模软件,而且可以有效地保护各分系统的知识产权,确保产品协同设计的顺利进行。

  总体方案

  


  •总体部门在Dymola中构建系统架构模型,定义子系统输入输出关系和子系统之间的接口关系,通过仿真对系统功能进行验证后,将各子系统封装为FMU。并将子系统指标、接口定义、对应的FMU模型及建模规范、模型封装规范、模型测试规范等下发到分系统部门;

  •分系统部门针对各专业特点,基于Dymola、PROOSIS、SIMPACK、Simulink等软件分别建立电气、环控,发动机,动力学,控制等系统模型,测试后按照总体部门要求,把模型封装为FMU并提交给总体部门,同时提交模型测试报告等材料;

  •总体部门将各分系统部门提供的FMU模型,统一加载到Dymola系统仿真平台中,并逐一替换架构模型中的子系统模型,通过联合仿真,对系统方案进行验证、选型、优化等。

  功能和优势

  •实现了总体部门和分系统部门之间的协同、厂所之间的协同,可以在产品设计早期,基于联合仿真对系统方案进行详细的验证和优化,减少设计中的迭代,缩短研发周期,降低研发成本;

  •各分系统使用专业软件进行建模,提升建模、求解的效率,使模型同时满足精度和实时性的需求;

  •Dymola平台针对数学模型的非线性、强耦合、刚性等特点提供了、稳定的求解器,确保复杂机电液系统动态特性求解的顺利进行;

  •Dymola平台针对FMU2.0提供了全面的支持,包含ModelExchange、Co-Simulation两种格式的导入、导出,为复杂系统的联合仿真柔性和效率方面提供了足够的支撑;

  •分系统模型以FMU黑盒模型的形式提交,满足总体部门系统仿真需求的同时,保护了分系统的知识产权,使部门之间、厂所之间的协同更为通畅。

  


  


点击进入北京经纬恒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经纬恒润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经纬恒润解析机电液建模及联合仿真
    北京经纬恒润科技有限公司04-12
    随着机电产品的复杂化及综合化,机电液建模及联合仿真成为当前重要研究方向之一。在传统研发流程中,多采用物理样机对产品功能、性能等进行验证,开发周期长、成本高,且修复产品缺陷所付出的代...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