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创客教育碰撞教育机器人走进学校课堂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3-20 08:55 围观872次

  韩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旗下千创宝科技全新力作,推出万众期待的机器人创客教育课程!那么,创客教育是什么呢?

  创客教育是在帮助学生进行创客活动的过程中,培育学生提出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动手制作的综合能力,初步融合了科学研究、技术制作、艺术创作的全过程,能够培养学生的主动探索精神、批判性思维能力、自主创新能力、合作研究能力、语言表达能力、艺术创作能力等等,创客教育是目前中小学教育中综合性强、涉猎面广、创新性突出的课程。

  创客教育是全人类的主题,它的核心是以一种有吸引力的、自发的、循序渐进的、动手实践的方式推动前行。全世界都在进行教育机器人的研究,在欧美、日本、韩国、俄罗斯等国,少年儿童机器人教育普及程度很高,参与范围广泛,国际上最早的机器人竞赛是发生在1988年,许多发达国家的中小学教育中,都把机器人教育纳为信息技术课程的一个板块。

  我国机器人教育正在迎头赶上,千创宝机器人教育课程目前已经通过国家十三五课题,实现幼儿园、小学、中学完整的教学体系,目前一些省市已试行将机器人教育作为选修课进入课堂,并与北京、深圳、香港、台湾、马来西亚、韩国累计近百所幼儿园已正式合作!近日,千创宝机器人带着这新鲜出炉的创客教育走进了学校的视野,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追捧好评!

  创客教育在广东佛山

  千创宝机器人就创客教育的理念用一个简单的机器人模型——机械手臂来引导学生提高对创客的认知。在课堂上,老师运用自己独特的教学创意和百宝箱内特有的机器人模块将学生带进课堂,学生在课堂上参与度高、热情澎湃,深深感受创客自发的独特吸引力,在课堂上以小组的形式动手实践,学生充分发挥团队之间的协作能力、创意思维、丰富的想象创造出独特的机器人。

  创客教育在宁夏银川

  千创宝机器人带着创客教育在宁夏某小学对学校学生进行创客潜能心理测评测试,同时进行了机器人教育的示范课演练,对创客教育实际入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运用科学的创客教育理论提出因材施教多元入校的科学创客教育理念。

  在示范课现场,学生对机器人教育兴趣大,参与积极性高,全身心投入到机器人教育的魅力中。测评现场中学生对于创客课程的兴趣很大、参与度高,同时测评系统报告中根据学生的测评情况,为学生选择了适合自身个性的特色课程。

  

  

点击进入韩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韩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