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比特实验室开创城乡结合部物联网创客STEAM教育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3-20 10:11 围观969次

  南昌市熊坊小学,附近居住着大量的外来务工人员。基于这样的地理条件,同时为了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县各级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关于做好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就读的意见精神,南昌市熊坊小学确定了“关注外来务工子女”的办学特色,解决了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学习和生活上存在的困难。学校着眼于未来,将贯彻"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以师德建设与学风培养相互促进。

  

  2017年2月新学期开学之初,熊坊小学校长熊桂英在一次偶然机会了解到南昌秋实科技入驻东湖区缤谷众创基地(樟树林)有最新的创客教育产品。通过了解和认识,决定引入物联网+STEAM创客教育比特实验室课程。这是一个很有远见的决定,作为一个城乡结合部的学校,如此重视现当今先进的物联网技术和STEAM课程,让孩子们体验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模式。利用教育这个途径,为孩子开拓视野,值得我们更多的像这样的学校管理者去学习和借鉴。

  

岳老师授课现场

  为此,该校特在全校优选了21名学生,每周五下午2点到3点30分,由比特实验室秋实科技讲师岳辛老师授课,截止目前已经开课3周。

  

现场指导模块搭建

  比特实验室岳辛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物联网基础知识,物联网传感器连接及其实现的功能,比特实验室3D造型模块搭建(平面图形鉴赏)。接下来,岳辛老师会用比特实验室最新教学理念以及手段,为孩子们带来更多的课程:智能留言机,能听会说的温度计,计步器等。校长说:“她希望外来务工子女和城里的孩子一样,拥有一片广阔的天空 ”。

  

学生在岳老师的指导下,分工合作

点击进入比特实验室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无锡爱睿芯电子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