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教育机器人亮相AWE 让4岁孩子能编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3-20 11:16 围观473次

  你小时候的玩具是什么?弹珠?沙包?四驱车?溜溜球?小霸王?进入科技时代,孩子们的玩具也愈发智能化。如果我说,现在4岁的小孩都开始自己编程玩机器人了,你相信吗?

  这并非笔者耸人听闻,最近就有位4岁的选手用能力风暴的产品参加了世界教育机器人大赛。这些机器人通过编程,可以完成前后行走、跳舞、套圈等既定动作。3月9日-11日在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召开的2017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上,4岁选手所用的能力风暴携带多款教育机器人来到了我们身边。

  

  能力风暴带来了一系列机器人:积木系列氪、移动系列奥科流思、飞行系列虹湾、类人系列珠穆朗玛。能力风暴积木系列氪,着重提升青少年的空间智能和数学逻辑智能等多元智能能力;其创新性的六面搭建、无限三维造型设计、便捷性人机交互,智能升级了传统积木项目。能力风暴类人系列珠穆朗玛,能歌善舞,着重提升青少年的音乐智能和身体运动智能等多元智能能力;作为类人形态的机器人,珠穆朗玛外形帅气,两自由度髋关节设计让他能和人一样自由行走转弯。能力风暴教育机器人飞行积木系列氩,着重提升青少年的空间智能、数学逻辑智能和自然探索智能等多元智能能力;其创新性的六面搭建及灵活的空间移动飞行能力,增强孩子创新和探索的欲望。

  

  

  

积木系列氪

  

类人系列珠穆朗玛

  

移动系列奥科流思

  教育机器人是基于教育理论开发,用于教育的有丰富项目开发空间的智能机器人。教育机器人能让孩子自主建构知识、培养科技素养,并能系统训练孩子的成功能力。说到能力风暴,可能很多人依然很陌生,这是由于能力风暴以前主要做B2B业务,消费端很少有直接的接触。但是事实上,能力风暴于1996年就开创了教育机器人这一品类。20年来,能力风暴共取得350多项专利技术,自主研发120余种教育机器人,并编写出50多套机器人教材(9种语言版本),批量出口50多个国家。直到2016年底,能力风暴才开始真正面向消费者,进军家庭市场。

  上海未来伙伴机器人有限公司CEO费旭锋表示,“教育机器人是以成功能力、激进建构主义和多元智能为理论基石,是青少年在快乐中培养成功能力,提升科技素养的最佳平台,是革命性的全新产品类别。因此,教育机器人拥有极其重大的教育使命,它的使命是帮助青少年取得人生成功,这也是能力风暴的终极使命。”同时他还表示,“能力风暴将充分利用(AWE)科技公园平台,为用户提供更具体验、更有教育价值的教育机器人产品。”

来源:中国家电网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